俊華李褘武術齊報喜 文顥女將游泳現突破

    印尼亞運如火如荼,澳門隊在開幕三天,終迎來首面獎牌,而且是金色,接著再進帳多一面銀牌,都是武術隊的功勞。游泳更有突破性成績,澳門蛙王首嚐決賽滋味。這些佳績得來不易,希望社會知箇中辛酸,支持澳門運動員不是四年一次。

亞運開齋先取一金一銀   

    今屆亞運一開波,澳門有機爭牌的武術、跆拳道即刻上陣,即是説,有冇獎牌,好戲在前頭,得就得,唔得就文水。等了三日,終傳來好消息,武術名將黃俊華發揮出色,力壓群雄,為澳門及自己贏得男子南拳南棍全能冠軍,這是澳門1990年參加亞運以來第二面金牌。翌日,武術女將李禕又在女子長拳奪得一面銀牌,連續兩屆站在頒獎台第二位。兩武林高手奪獎,為澳門運動員打了一支強心針。對遠在印尼的澳門團來説,亦舒了一口氣,畢竟這是四年一度的大檢閲,看過去幾年有冇進步?獎牌或者名次如何,或許是最容易看得到的。

不論得與失 同獲掌聲

    筆者一直強調,贏當然高興,值得為他們喝啋、歡呼,艱辛、努力有回報,為澳爭光不容易,總算有好結局。但敗的,更加值得關注及支持,在錦上添花與雪中送炭之間,我們應該懂得選擇及分配。澳門武術隊及其他項目的運動員們,都經過一番奮鬥及負出才去到亞運賽場,不論得失成敗,應該獲得同樣的掌聲。

澳門游泳第一男

    很多澳門運動員都是業餘,要在亞運奪獎甚艱難,有突破已經收貨。蛙王周文顥是個好例子,不斷打破澳門紀錄外,還在男子200蛙泳中殺入決賽,是為澳門游泳第一男,最終得第7名,女子自由泳接力泳隊亦闖決成功,交待有餘。這些成績都經過日練夜練而來,其含金量在筆者眼中,不低於一面獎牌。體育好現實,投入越多時間、資源,成績便越好。鍾瓜得瓜,鍾豆得豆,如果想澳門健兒再在大賽出成績,資源投放、社會支持是必須的,且要持之以恆。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