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隊參加信息科技賽 提升資訊技術運用能力

  近年短片文化興起,不少本地學校都開展這類藝術和信息結合的課程,讓學生參與。澳門學界代表隊在七月,前往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參加“第十六屆全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決賽。



“全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是全國性賽事,本澳學生在不少項目中獲獎。


全國最大資訊創新活動

“全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是全國性的信息技術比賽,也是內地規模最大的資訊技術創新活動之一。目的是希望透過比賽,有助提升學生對資訊技術運用方面的能力及動手創作的實踐能力。

澳門學界隊由二十八名學生組成,分別來自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濠江中學、鏡平學校(小學部)、培正中學、聖家學校、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粵華中學、培華中學、鏡平學校(中學部)及培華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參加項目包括互動編程比賽、微視頻創作比賽、移動端網頁創作比賽及動畫創作比賽,不少學生都在賽事獲得一等獎。

廖美慧初踏入短片世界,期望日後有機會接觸和拍攝新作品。

永援學生拍制微電影參賽

有份參與其中,升讀永援中學初一的廖美慧在賽事中取得一等獎,她表示今次是她首次參加同類型賽事。「我們要拍一部微電影,然後向比賽評判介紹,並傳遞電影中的訊息。」據廖美慧介紹,她們的電影取材自切身題目,講述兩個好朋友即將升讀不同中學,因誤會而絕交、再因誤會而重新和好的日常小品。

「從構思、拍攝、演員再到場地,都遇過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幸好最好成功製作成品。」不過,廖美慧表示,作品仍然有不成熟的地方,日後需要繼續努力改進。她笑言,自己過往從來沒有計劃過拍微電影,但透過比賽開拓自己的新興趣,未來若有機會,會嘗試在這個範疇學習,並努力製造好作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