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實在太巔 「大帝」之名不虛傳

    勒邦占士28在湖人對雷霆的比賽中,射入其NBA生涯第38,388分,正式超越「天勾」渣巴,成為NBA史上得分王NBA為他停頓、慶祝,籃壇亦為之一震,群星道賀,包括渣巴,儘管占士不是人人喜歡的哪類,惟作為38歲的老將達此成就,真是歷史性。

占士曾臨澳門獻技

   我們這一代球迷是幸運的,親眼看到很多「史上」最佳運動員們,占士肯定是其一。筆者對占士極有印象,尤其當年威記開幕之初,請來了克里夫蘭騎士,第一次現場看著占士中圈一個箭步便神速入樽,連快門都來不及按,這一刻的震撼,歷歷在目。不是説高比拜仁、奧尼爾、候活等不叫人難忘,而是占士實在太巔,「大帝」之名不虛傳

誰是史上最佳

    占士加冕NBA史上得分王之後,少不免被拿來與籃球之神米高佐敦比較,爭論誰是史上最佳,沒完沒了。其實,佐敦籃球之神的地位是無人及無法可以撼動的,何況不同年代、不同位置、不同打法、不同隊友,極難head to head 直接的比較,只知今時今日,占士乃現役NBA最佳之一以及史上得分王,不到你不認同。

沒有比較便沒有比賽

    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運動界一直有好些人喜歡「造神」事實上,比較確很好玩,也很有噱頭,無論成就、數據、獎項、球品上等等,沒有比較便沒有比賽、懸念,運動便失去靈魂,但正正「比較」很有趣,筆者更愛「百花齊放」同一個時代巨星臨立,這樣的比較不是更有趣嗎?肯定遠比一「GOAT」獨霸來得好玩!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