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田徑】次日200米盧穎富柯卓瑩稱霸

學界田徑賽今(4日)展開第二日激鬥,200米賽事柯卓瑩僅快0.07秒壓線以2745奪冠,盧穎富在男子組封王,明日勢要與對手卜政浩齊齊破PB1500米賽事,“二奶命”的陳芷瑤終於一吐烏氣,力壓對手封后,越野跑封王的“氣袋”葉穎陶今場也終於扳回一城奪冠;譚展誠繼昨日男A 110米欄奪冠後,今日再在400米欄封王拿下雙冠;女A跳高方面,梁靜雯、李珮賢跳出“雙冠軍”,齊齊站上最高頒獎台。

陳芷瑤擺脫二奶命 1500米登頂

A 1500米互有領先,首圈率先帶出的是熊穎潔,梁諾琳、陳芷瑤、林湘柔及麥曉康緊追其後,次圈開始形勢扭轉,最後梁諾琳、陳芷瑤順利帶出兼且搏到盡,最後一個彎位兩人並排而上,不過陳芷瑤在大直路搶佔先機,最終陳芷瑤(勞校)搏盡跑出54328奪冠,第二是梁諾琳(新華)54461,第三則是林湘柔(化地瑪)54946而男子組賽事,葉穎陶(粵華)一洗昨日800米賽事霉氣,雖然中途曾被潘梓諾(聖若瑟六校)占據領先位置,不過最後也順利帶出,快對手近4秒壓線,以42349奪冠,潘梓諾、劉卓晞排第二、三名。

2 葉穎陶(圖右)一洗昨日霉氣,在1500米封王。.JPG

葉穎陶(圖右)一洗昨日霉氣,在1500米封王。

3 李嘉聰在B組1500米奪冠兼破大會紀錄.JPG

李嘉聰在B組1500米奪冠兼破大會紀錄

4 大學組千五米澳大的女鐵人程韻瑜全程領放.JPG

大學組千五米澳大的女鐵人程韻瑜全程領放

5 大學組1500米葉聖陶、梁名德、鄭兆天排前三名衝線.JPG

大學組1500米葉聖陶、梁名德、鄭兆天排前三名衝線

女子組冠軍的陳芷瑤嚐盡苦頭,今場的女子A1500米終於擺脫二奶命登頂:“完全喺唞唔到氣,全程望大螢幕去追趕對手,直到最後彎位也沒有想太多,埋頭向前衝;上屆1500米第二名,昨日800米又是第二,一直覺得自己無論怎樣跑都跑唔到第一…不敢相信,高三終於可以拿回一次冠軍了﹗”

1 陳芷瑤(圖右)全程望大螢幕去追趕對手.JPG

陳芷瑤(圖右)全程望大螢幕去追趕對手

200米盧穎富柯卓瑩奪冠

女子組的柯卓瑩(勞校)、卓世鑫(浸信)兩人全程激鬥,直至衝線一刻兩人距離相當貼近,要等大會揭曉最終成績,最後柯卓瑩僅快0.07秒壓線以2745奪冠,卓世鑫及張嘉欣(濠江)排第二、三名。男子組盧穎富(雷鳴道)、卜政浩(濠江)同樣爭崩頭,尾段再加速的盧穎富最終以2255衝線排第一,卜政浩及羅力桐(慈幼)排二、三名。

6 柯卓瑩(圖左)與卓世鑫幾乎同時壓線.JPG

柯卓瑩(圖左)與卓世鑫幾乎同時壓線

盧穎富贏得200米冠軍,目標劍指明日壓軸上演的“百米飛人”榮耀:“200米並非主項,入直路時全憑意志力去衝,今場是我第一個200米冠軍,希望明日能夠在100米達成我今屆雙冠的目標;我與卜政浩在場上是對手,不過場下是朋友,我們都希望在今屆造就到彼此的PB(個人最佳成績)。

7 盧穎富劍指明日百米飛人榮耀.JPG

盧穎富劍指明日百米飛人榮耀

次日賽事鬥得精彩

鏡平的譚展誠繼昨日男A 110米欄奪冠後,今日再在400米欄造出5709封王,濠江的葉海明、梁倬誠摘得亞季。男子鉛球趙浩泓(濠江)憑第五擲的1294奪冠、曾家俊(濠江)及陳俊謙(鏡平)得二、三名;女子由羅泳姍(菜農)奪冠,黃錦欣(鏡平)及林璐(勞校)分奪亞季。男子跳遠勞校的何俊文首跳即跳出1371成為全場最遠,馬創權(浸信)、吳峰源(濠江)分奪銀銅;女子跳高出現雙冠軍,高三的梁靜雯(坊眾)、高一的李珮賢(培正)成績同樣錄得152,齊齊在今屆跳高封后。

8 譚展誠兩場跨欄封王.JPG

 譚展誠兩場跨欄封王

9 400米欄造出57秒09的時間.JPG

400米欄造出57秒09的時間

10 男子跳遠勞校的何俊文奪冠.JPG

男子跳遠勞校的何俊文奪冠

11 女子跳高餘下兩人挑戰.JPG

女子跳高餘下兩人挑戰

12 梁靜雯(圖左)及李珮賢齊齊奪冠.jpg

梁靜雯(圖左)及李珮賢齊齊奪冠

13 場外氣氛同樣激烈.JPG

15 場外氣氛同樣激烈.JPG

場外氣氛同樣激烈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