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泳賽煞科 郭熙晴鄭穎芝五金亮相 陳珮琳狂掃獎牌 超新星林志聰創雙項紀錄

一連兩個週六舉行的第四十六屆學界游泳比賽”上週六(18日)煞科,次日賽事再刷新5項大會記錄,最終培正中學以181712銅成為今屆賽事大贏家,澳門國際學校9113銅緊隨其後,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獲944銅。

1 學界泳賽煞科.JPG

學界泳賽煞科

培正郭熙晴鄭穎芝打造五金佳績

A組方面,培正中學的郭熙晴、鄭穎芝兩人在女子組各攬五面金牌。次日賽事中,聯同鄺羨恩和李以之出戰4X50米混合泳接力,游出21257,將紅藍師姐九年前創下的大會紀錄推快576;郭熙晴今場在50米自由泳以2721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連同首場的100自、50蝶、4X50自由泳接力項目摘冠,成為今屆女A五金得主。男子組方面,剛升A組的葉俊翹於50100米蛙泳稱霸、連同100米蝶泳個人項目共取三金,出戰男A接力也順利為聖公會贏得兩金,共收獲五面金牌;培正的吳致軒包攬自由泳50100200米冠軍,其中50米自由泳破大會紀錄,達成31破。2 葉俊翹在男子A組包辦五個冠軍.JPG

葉俊翹在男子A組包辦五個冠軍

6 鄭穎芝於女A包辦五項冠軍.jpg

鄭穎芝於女A包辦五項冠軍

B組陳珮琳林志聰超班紀錄

B組方面,成績“超晒班”的陳珮琳今場於100米蛙泳游出11224,直接將大會紀錄推快465,兼出戰4X50米混合泳接力奪冠,連同首場達成的33破,今屆狂掃54破可謂是“學界記錄獵人”等級;男子組今屆也解鎖“學界新星”,聯國學校的林志聰首場先破男子B100米蛙泳大會記錄,次日再於50米蛙泳以3010刷新個人保持的大會記錄,連帶他主項的蝶泳,50米游出2633改寫新記錄,合共實現33破。

3 陳珮琳打造5金4破的紀錄.jpg

陳珮琳打造5金4破的紀錄

4 林志聰於蝶泳、蛙泳改寫B組三項紀錄.jpg

林志聰於蝶泳、蛙泳改寫B組三項紀錄

次日賽事刷新5項紀錄

女子A 2721 郭熙晴(培正) 五十公尺自由泳

女子A 21257 培正PC(郭熙晴、鄺羨恩、鄭穎芝、李以之) 四乘五十公尺混合接力泳

女子B 11224陳珮琳(聖心英)一百公尺蛙泳

男子B 3010 林志聰(聯國)五十公尺蛙泳

男子B 2633 林志聰(聯國)五十公尺蝶泳

5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陳旭偉廳長頒發獎項.jpg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陳旭偉廳長頒發獎項

7 國際黃婉柔女子C組五十公尺自由泳奪金.jpg

國際黃婉柔女子C組五十公尺自由泳奪金

鄭穎芝:上海集訓出成效

打破女A200米混合泳大會紀錄的“五金”鄭穎芝,升上高二的她對今屆賽事抱有期望:“經過兩星期的上海集訓將技術優化,所以都頗期望能夠在學界賽展現成果,最後也順利在200混游出比PB快的成績;近期除了專攻200米混合泳,在蝶泳上也多下苦功,可惜100蝶人數不足取消,轉為報名參加100蛙賽事。”

2 培正 鄭穎芝在女子二百公尺個人混合泳打破塵封十年的大會紀錄.jpg

上海集訓出成效,鄭穎芝打破塵封十年二百混大會紀錄

郭熙晴:學界賽是一個Checkpoint

另一位女A“五金”,郭熙晴完成首場賽事後,坦言未回復到最佳狀態:“受疫情影響停訓了一段時間,對我們備戰也受到一定影響,有氧、爆發力都未回復到最佳狀態,這次學界賽對我來說是一個Checkpoint。”郭熙晴將目標放在第二場賽事:“我50米自由泳的PB是在2021年全運會達成,所以都想看看現時的我會否能有新突破。”最終她成功游出2721奪冠兼破大會紀錄,而且也成功達成她個人最佳成績。

B1 郭熙晴(中)今屆個人獨攬五面金牌.jpg

郭熙晴(中)今屆個人獨攬五面金牌

林志聰:以周文顥為目標推動自己

長霸大會紀錄的“蛙王”周文顥一直被視為學界泳賽高牆,自從上屆B50米蛙泳有林志聰及葉俊翹同時打破後,今屆留在B組獨自奮鬥的林志聰游出3010再度刷新大會記錄。不過,在大會開咪宣佈破紀錄一刻,脫下泳鏡望向大螢幕的林志聰神情失落,賽後訪問時回應:“50蛙因為熱身不足導致前半段未能提起爆發力,比預期慢0.3秒左右,不過我不會就此氣餒;相較之下更滿意100蛙的時間,一直以師兄周文顥為目標推動自己,希望在本地賽、學界賽上爭取好成績。”

23422341323.JPG

破大會記錄一刻林志聰坦言未達目標

積極嘗試 繼續挑戰

剛升上集訓隊最高梯隊跟隨訓練,以蝶泳為主項的林志聰,在學界賽達成雙項破紀錄,現時重心仍放在主項身上,不過同時亦積極嘗試繼續挑戰:“目前會以蝶泳為先,剛升上集訓一隊訓練,接下來今年都是以本地賽為主,無論在蝶泳、蛙泳爭取有新突破。”

C1  林志聰爭取蝶,蛙兩泳式都能突破.JPG

林志聰爭取蝶,蛙兩泳式都能突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