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性的大賽車復常 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過完農曆年,澳門體育終於踏上復常路,正式賽事開始提上議事日程,最熱血激情的學界比賽二月頭開鑼,足、籃、排、游泳、武術等陸續上演。而最大規模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今年七十周年白金紀念,體育局上周透露,會按慣例逢「十年」大搞,今年仍是兩個星期,且會連續兩個周末、周日辦賽,預計多項國際大賽回歸東望洋賽道。

幾難都應盡量搞好

    澳門最具標誌性的盛事大賽車復常,對體壇是件值得高興的事,試問能將一個比賽持續搞七十年、一個比賽辦足七十屆,有多少城市?而且還得到世界的認同、認可,將國際頂級賽事放到哪來,其實真的不多,所以幾難都應盡量搞好。不要忘記,過去澳門按慣例會承辦一些國際汽聯的重要賽事,年年如事,但我們封關三年沒有辦F3等最頂尖比賽了,而這些賽事亦曾搬到別處,即是説人家現在多了選擇,自然懂得比較,希望當局做好相關工作,始終很多事並非「老奉」澳門沒特權,亦非獨家經營。

週邊活動亦是大考驗

    除賽事層面,今年兩個星期的大賽車期間,除「主角」賽車外,應有很多週邊活動,這亦是大考驗,比啲心機想清楚,盡量搞一些有延續性、能惠及到中小企最好,閂埋門打卡、貼一貼facebook,作用就有限!更重要減少擾民,尤其今時今日的社會氛圍,賽車真唔係大哂架!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