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華決心衛冕手球 教業盡力保曲棍王朝

繼續新學年學界賽前瞻!在三大球領域以外,手球和曲棍球同樣是講球團隊合作精神的項目。手球的男A王座近年不斷易主,各校旗鼓相當,力爭衛冕的培華直言並沒有穩勝把握;已連任十二年的教業曲棍球隊面臨最強衝擊,上屆驚險地在挑戰者聖保祿身上保住冠軍,今屆形勢或更嚴峻。

【手球】開賽日期:201915

學界手球賽的激烈程度絕不遜於籃球,尤其是每一輪都難料勝負的男A賽事,近五屆誕生了三隊盟主,只有葡文學校前屆成功衛冕,而一三/一四年度王者培華上屆相隔四年後才再度登頂,足以證明競爭性非常大。

培華的衛冕阻力不少

蘇沛祺有危亦有先以前三為根基

培華上屆封王,雖然豪奪七戰全勝,但過程並不輕鬆,幾乎場場苦戰過關;今屆爭取衛冕,教練蘇沛祺直言有機亦有危:“我們的目標當然是冠軍,陣容上保留了上屆決賽有好表現的兩名新人梁立燊和羅旭斌,以及有傷在身的何梓峰,配合去年新人趙震杰,還有門將位置將會由轉校過來的新任澳門青年軍成員鄺寶華把守最後一關,先以前三為根基,再向冠軍出發。”

蘇沛祺希望新球員盡快成長

每一隊都最強挑戰者

除了球員陣容變動,教練團亦有強化,得到畢業校友及上屆冠軍成員關子健和霍俊浩協助訓練,帶動新球員更快認識手球和進入狀態,蘇沛祺表示:“由於今屆新人比較多,且只能用三個月時間去訓練,以發揮培華一向風格的速度與多利用位置優勢做配合,希望能夠比上年的技術狀態更穩定。我們現階段段一周2練,到十月會增加至一星期45課練習,希望可以在時間上追回別人付出的努力,去彌補已隊不足之處。”

培華今屆陣容有變動

面對各校衝擊,每一隊都是培華的最強挑戰者,有力威脅的包括近屆三甲常客氹仔坊眾,以及聖保祿、聖若瑟五校、三育、創新、粵華,蘇沛祺分析形勢時指出:“今屆大熱是氹仔坊眾,上屆亞軍粵華則擁有良好的梯隊,創新有其他強校的新學生加入,實力不容忽視,至於黑馬,暫時仍是未知之數。”

培華認清目標進擊

女子組別 競爭激烈,

A方面,上屆氹仔坊眾如願衛冕,聖保祿亦連續兩屆獲得亞軍,培華女隊則重新闖入三甲;加上經過一年調整的勁旅化地瑪、以及聖若瑟等傳統強校,同樣競爭激烈,相信今屆也離不開上述強隊之爭。

氹仔坊眾向女A衛冕之路出發

【曲棍球】開賽日期:2019114

自○六/○七學年,教業取代濠江成為學界曲棍球霸主,由上一輪的“狗年”一直冧庄,上屆成就學界賽極罕有的十二連冠。不過這個學界“神話”已面臨極大挑戰,兩屆前已出現聖保祿、慈幼及粵華等競爭者,而且威脅性越來越大,今屆能否守住王朝,確實存在問號。

教業開創十二連冠王朝

“神話”面臨極大挑戰

上屆學界曲棍球賽以雙循環對賽方式進行,教業雖然力保不敗身,但首循環及次循環面對聖保祿都無法取得勝利,兩仗和局下以些微優勢壓過對手奪標。對於近年越見困難的爭冠形勢,“教主”盧照勇坦言:“我們今年維持一隊集中火力出擊,目標依然不變,希望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成績。不過我們的陣容變動大,上屆奪冠的三名主力已經畢業,實力上有一定的影響,而且新球員補上位置也有不少困難,希望他們能夠盡快適應。”

教業與聖保祿今屆勢必再演激戰

最強挑戰者 - 聖保祿

面對威脅,盧Sir認為最強挑戰者無疑是聖保祿:“其實每支校隊的水平也差不多,慈幼、粵華的技術不斷進步,聖保祿相對比較突出,因為他們比賽經驗多,大部分球員組隊參與本地聯賽,提升得很快,實力和默契俱備。”


聖保祿打正旗號再向教業衝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