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海欣泰國場地單車亞洲盃表現佳

在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國澳門單車總會組織隊伍參加十月三至八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2018泰國曼谷場地單車亞洲盃,與來自亞洲地區多個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交流切磋。參賽項目分別青年捕捉賽、計分賽、個人追逐賽、精英全能賽、捕捉賽及計分賽。澳門隊名單如下,總領隊:陳澤武,領隊:戴國誠,秘書長:王衡鏘,教練:蔡俊明、賈天樂,機械士:陳樂民,隊醫:陳錫安,運動員:區海欣、區海敏、楊子淳、林浩賢、張煒俊、曾永竣。

區海欣於周五出戰女子青年8公里捕捉賽,共有8個國家地區派出9位運動員參與,在賽事途中嘗試多次突圍卻未能成功逃脫,最終以第4名完成賽事。在今天舉行的女子青年10公里記分賽需完成30圈賽事,每6圈為衝刺搶分圈,結合5次衝刺的總得分,計算出最後名次,區海欣經過週五的捕捉賽經驗後,重新佈署比賽戰術,穩守前列名次,穩定持續取得衝刺得分,可惜不敵中國國家隊選手中得第2名,第3名同樣是中國國家隊選手。

攝於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