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項目 擴名額 全民運動會讓更多人動起來

由體育局主辦,澳門田徑總會、中國澳門游泳總會、澳門乒乓總會及澳門羽毛球總會協辦的「第三屆澳門全民運動會」於上週日(14日)圓滿結束。活動期間,不同年齡、性別及階層的市民均全情投入比賽,場面歡樂熱鬧,兩天共吸引了約4000人次參加。

 歡樂跑吸引力十足


親身感受運動樂趣

  兩年一度的「全民運動會」,讓不同年齡、性別及階層的市民全情投入比賽,同時亦透過活動,持續推動全澳市民參與體育鍛鍊,讓市民大眾透過活動親身感受運動帶來的樂趣,並養成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達致「終身體育」的生活模式。


「全民運動會」一連兩天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比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以及籃球(三分射籃)等多個人及組別賽事,同時亦有家庭親子,及殘疾人士項目。

社文司司長譚俊榮也來露兩手

“澳大”獲最踴躍參與獎


第二天(14日)上午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了歡樂跑,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與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出席及主持起步禮,並與一眾嘉賓身體力行地支持運動會的舉辦,共享運動帶來的歡樂。而“澳門大學”更獲頒最踴躍參與團體獎。


為以示鼓勵,大會根據各組別賽事的參與人數向成績優異的參賽者頒發獎品。未有到現場領取小組最佳成績獎品的運動員,可於本年10月29日或之前携同運動員證或身份證明文件,於辦公時間內到體育局補領獎品,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運動員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以及代領人的身份證明文件。

有條下新增項目

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及大眾體育處處長盧綺雲表示,首兩屆就有三項比賽,包括:游泳、田徑和乒乓球,去屆約二千多參加者,今屆新增羽毛球、三分射籃和一個歡樂跑,結果讓參加者翻了翻。

盧綺雲稱:「其實是市民有反映希望有更多項目選擇,再者我們亦有視察條件設施,在能便利市民在周邊地方參加活動,亦評估各項目的群眾基礎以決定會否增項,結果亦應民意,加了項目和人數,以今屆為試驗性質,之後會再看反應。」

回想上個月的越野動感歡樂行受到颱風山竹的影響而取消,他們表示今年不會將活動延期,但明年應該會繼續,希望市民可以有更多元化的康體活動選擇。

PHOTO1          歡樂跑吸引力十足

PHOTO2          社文司司長譚俊榮也來露兩手

PHOTO3          社文司司長譚俊榮頒獎予澳門大學代表

PHOTO4          全民運動會氣氛熱烈

PHOTO5          跑步項目老少咸宜

後加    傷健同樂

後加2      眾多家庭一家大小齊參與    

PHOTO6          游泳從第一屆開始已有

PHOTO7          藝術游泳作示範演出

PHOTO8          乒乓球在澳門大受歡迎

PHOTO9          新增的羽毛球項目受眾亦不少

PHOTO10        三分投籃趣味十足

PHOTO11        太極扇演練

PUP2               鄒國偉廳長及盧綺雲處長提前到場視察

副稿1

親子培育從小愛運動

全民運動會中的親子項目其實亦頗具吸引力,今屆有八隊參加,以四個不同項目比拚。

彭太表示等到長子夠年齡便立即參加,平日兒子喜歡跑步,但六歲的年紀實在不知道在哪裡可以接受訓練?「平日多數去澳門大學踩單車,運動對小朋友很好,可以讓他們放放電、出出汗。」彭太嘗試讓小孩接觸不同的體育運動,不過他始終對賽車情有獨鍾,還問記者:「六歲有沒有渠道可以讓他接觸賽車呢?」

另一組參加者張生張太同樣等到兒子六歲便報名:「平日都有做運動,打乒乓球,但兒子沒有參加過體育訓練。」張太覺得做運動對身體好,「覺得做功課有壓力,所以希望可以靠運動來減壓。」

作為展示更重於比試的水中體適能項目,今屆共有九隊參加。HYDRO FITNESS的梁教練表示平日她們在中葡職中上課的,平均學員年紀都五十多歲,但體能不錯,有些成員連續三屆都有參加。

PUP4    彭小朋友奮力一跳

PUP6     張生一家三口齊參與

PUP 14   梁教練指學員雖然年齡不少,但活力充沛。

副稿2

學員展示運動成果

另一隊以教會社團舉辦的水中體適能班為基礎,陸教練安排家長與子女一同參加。「我們主力跳體適能的,兩年一辦,一有機會便再參加。我們知道坊間都好多學員未及報名,或者在準備上也不是太充足,但最重要大家開心。」

另一項大受歡迎,參加人次超過二百人的乒乓球,可謂全民運動的中流砥柱。在場多個組別,分年齡又有親子組,各適其式。小學生庄欲婷參加8-15歲組別女子單打:「教練幫我報名,之前都沒有參加任何比賽。」雖然媽媽有到場打氣,但她笑說:「到現場才知有親子組,早知讓爸爸跟女兒組隊。」至於她自己為何不參加?「要湊小朋友已是運動了。」

PUP15    陸教練的AMAZING與泳總人員留影

PUP1     庄欲婷(右)在媽媽及妹妹支持下比賽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