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嘉年華建平台 市民體驗總會推廣

    一年一度的澳門體育嘉年華日前在塔石廣場舉行,全日約十小時的活動分別設有攤位遊戲、單項表演、資料展示等等,向大眾推動各單項運動,吸引約兩萬人次參加,場面熱鬧。有市民體驗不同體育項目後指出,活動讓大眾認識到本澳更多單項運動,亦是周日很好的親子體驗,希望日後能多辦同類活動。

 社文司譚俊榮等嘉賓主持嘉年華剪綵儀式

一眾工作人員大合照

推廣市民參與運動

    是次嘉年華分別有六十二個攤位,負責人悉心設計遊戲,讓市民體驗單項運動的樂趣,藉此加強宣傳。早上的醒獅鑼鼓為活動拉開序幕,中央舞台及廣場陸續進行不同的表演,例如花式單車、空手道、合氣道、輪椅太極、花式籃球等演出示範,以及設有大型象棋棋盤,市民可挑戰“拆殘局”,加強互動。體聯會長馬有恆希望藉著嘉年華推動市民參與體育鍛煉,養成恆常運動的習慣,配合當局全民健身的理念。

 體聯會長馬有恆希望藉著嘉年華推動市民參與體育鍛練

提升對體育運動的認識

    主辦單位下午三時舉行剪綵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國家體育總局離退休幹部局局長賈國富、中聯宣文部代表刁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以及體聯負責人等主持。潘永權表示,藉著是次活動可讓市民體驗多元化體育運動,增進大眾對體育運動的認識和興趣,為本澳營造更濃厚的運動氛圍。潘永權指出,體育局將繼續優化體育設施及合理投放資源,為運動員投入高水平訓練創造更適切的條件,希望各體育總會繼續與當局合作,努力推動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體育局亦將繼續為不同年齡層的人士積極開拓康體活動,為市民提供更多參與大眾體育的機會。

  馬有恆(左起),菲能地,賈國富,)潘永權及陳永傑等參觀各攤位

 林錦洪希望桌球運動能推廣至小朋友

攤位各具特色 總會藉機推廣

    現場各個攤位具有不同特色,有小型拳擊擂台、乒乓枱,讓參加者真實體驗單項運動,澳門桌球總會則選撰將桌球枱搬到現場,很多小朋友首次接觸,紛紛在專業指導下試玩。該會理事會主席林錦洪指出小朋友相當興奮,總會人員負責指導,家長負責影相,非常好的親子活動。林錦洪坦言,可能大家有錯誤觀念以為桌球室是不良的地方,其實現在不是,既禁煙又有監控,希望能夠將單項推廣至青少年,惟法律所限:“可否考慮修例或彈性處理,又或者給予我們場地,例如在體育館內設桌球枱,可以指導青少年,小朋友現時沒有學桌球的機會。”

  攤位工作人員指導市民劍撃動作

 小丑受小朋友歡迎

 體記協安排花式搖搖示範吸引大眾

 市民體驗冰壺運動

 運動員進行空手道對練表演

長者翩翩起舞“動起來”

小朋友與攤位工作人員對奕

 家長協助小小跨欄王


 挑戰亞運冠軍

 夏日體驗溜冰樂


體驗運動之餘 加強親子關係

   嘉年華不僅是推廣單項運動的機會,亦讓市民體驗日常較少接觸的項目,陳小姐與小朋友前來試玩各項體育運動,笑言“大細都岩玩”,自己試玩了草地滾球,亦會讓小朋友體驗拳擊運動。陳小姐希望日後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每逢星期六日都會搵地方同小朋友去玩,這個嘉年華可以成為一項很好的親子活動。”

 陳小姐與小朋友試玩不同運動

   陳太一家大細前來,坦言很多單項運動日常較少見,例如藤球及風帆船,囝囝更第一次試玩桌球,將來會讓小朋友接觸更多體育運動。陳太認為體育嘉年華可以讓市民體驗各項運動非常好,但建議日後可考慮移師至室內舉行。

     

 陳太與小朋友享受運動親子樂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