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回歸 英超球隊來澳作賽

  2019首單驚喜消息,體育局擬邀英超的修咸頓來澳友賽,慶祝回歸20週年,不禁令人想起澳門過去搞〝國際波〞的光輝歲月。

國際友賽瀝瀝在目

    20年前,澳門回歸在即,足總搞了場友誼賽慶祝,頗具心思。邀請了退役不久的德國前鋒,有轟炸機之稱的奇連士文,巴西中場硬漢鄧加,以及意大利鐵衛巴里斯來澳,與澳門隊聯軍,對抗由楊晨、范志毅等留歐名將組成的中國國家隊。結果,國家隊獲勝,但澳門隊由德、巴、意三大足球強國隊長,撑起前、中、後三線,整體表現不失禮,三大足壇巨星功架猶在,不單球迷痴痴醉,當年初出茅廬的筆者也永世難忘。

中葡曼聯帶起熱潮

    回歸前十年,澳門經濟剛從新起步,博企對體育盛事趨之若鶩,小城搞大型足球友誼賽有一手,始於2002年葡萄牙國家隊來澳集訓,並與中國隊友賽,備戰當年的日韓世盃決賽周。〝中葡大戰〞後,朗拿甸奴、美斯、伊圖的巴塞羅那,c朗、傑斯、史高斯的曼聯,林伯特、杜奧巴、舒夫真高、布歴克的車路士都曾在澳獻技,本地球迷大飽眼福。此等賽事,當年在省港澳以及東南亞掀起過熱潮,無奈之後的十年成為絕響。

暫未掀起漣漪

    體育局早前突然説,有意邀修咸頓來澳,消息有點新意,惟整體反應一般,主因修咸頓並非名牌,現排英超尾三即18位,21戰只3勝7和11負,陣中亦沒有當紥的大牌球星或者國腳,加上對賽隊伍尚未透露,掀不起漣漪,實屬正常。

多想辦法 增賽事噱頭

    客觀而言,現在要請歐洲名牌球隊來澳不容易,一來戲金超貴,二來競爭大,很多亞洲城市磨拳擦獎,幾時輪到澳門?修咸頓都殺住先,有好過冇。希望當局多想辦法,或者有商業機構支持,若能搞到一個四角賽,邀請中、日、韓各一支頂級職業隊與修咸頓一拼,賽事噱頭、吸引力何止上升一個層次。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