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網球魅力 網總選材日出席者眾

    體育局與澳門網球總會日前在網球學校舉行“澳門青少年網球學校選材日”,吸引約一百八十名青少年報名參加,更有不少家長陪同到場,為子女打氣,場面熱鬧。有家長指曾陪同子女參與其他單項學校的選材日,認為可以加強小朋友對各項運動的認識,屬非常好的活動。

網球學校選材日早前舉行

選材日增推廣渠道

    主辦單位透過是次活動挑選具潛質,以及有興趣的青少年參加新一年課程,接受系統性訓練,培育生力軍。選材日的參加者即場報名後,按年齡劃分組別進行技術及體能的測試,考驗其反應及敏捷度,由具豐富經驗之教練組負責評估。澳門網球總會理事長吳玉玲表示,今年的選材日參與人數較預期多,反應很好,而且每年一度的選材日增加推廣網球運動的渠道,吸引喜歡打網球的青少年,家長與小朋友非常期待該活動,選材日前更有很多家長致電詢問詳情。

教練親自示範

 學員進行技術示範

選材日吸引眾多小朋友參加

網球適合不同年齡

    吳玉玲指出,網球總會有適合不同年齡的課程,從五歲開始便有,培育他們,提升其興趣,而且網球運動可以鍛練小朋友身體協調性外,亦可鍛練鬥志與思考能力。現時並不多學校將網球運動納入體育課程的項目或餘閒活動,吳玉玲希望將來能讓該單項運動走入校園,利用學校的操場進行啓蒙式訓練,對場地要求不大,藉此在青少年層面進一步推廣網球。                                                                   

                                                                                                     吳玉玲希望網球能走進校園

運動鍛練全面發展

    是次選材日由下午三時開始,吸引眾多青少年早早到場報名,有小朋友更是首度接觸網球運動,甚感興趣,參加者在教練員指導下努力完成各項測試。主辦單位亦安排網球學校的學員進行簡單技術示範,由教練講解。李太希望五歲的囝囝除了學習外,亦可全面發展,多接觸不同的體育活動,故陪同囝囝到場參加:“早前亦有到武術學校參加選材,並成功入選,參加不同項目的選材可以讓小朋友了解到各式各樣的體育活動,同時知道其他小朋友正在做甚麼。”李太表示:“囝囝現時的年齡甚麼都想試試,最終要看看教練能否引發他的興趣,現時踢足球的教練這方面非常好。”李太更透露自己另外兩位小朋友同樣非常活潑好動,一位玩㰖球,一位打乒乓球。

                                                                                                     

                                                                                                                李太希望囝囝全面發展

                                                             

不少家長陪同子女到場參加選

網球成親子運動

    同樣陪同囝囝到場選材的何小姐坦言去年亦有參加,但最終落選,而今次有備而來。何小姐與丈夫同樣喜歡打網球,再感染子女,漸漸成為家庭的親子運動,直言囝囝是次能否入選不重要,最重要他亦喜歡網球運動:“父母都喜歡,所以已是親子運動,其餘待他長大後自己再選擇要不要參加,現時樣樣都玩便沒有一項特長,網球可以練習小朋友的平衡及身體質素,也可以成為日後的一個發展方展。”

小朋友進行選材測試

小朋友進行選材測試

名單已正式公佈

   經過選材日的評估,是次錄取名單已經確定,並已上載至體育局網頁,以及張貼於保齡球中心地下大堂,參加者可以前往了解。通過測試的青少年學員需要填妥報名表,連同身份證副本、近照一張及學費,在1月14日至18日(星期一至五)前往網球學校報名,額滿即止,學員報名表可於體育局網頁下載,或前往網球學校索取,新年學的課程本月展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