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田徑賽上週舉行 激情四射刷新三紀錄

   學界田徑賽上周一連四日舉行,A組破了三項大會紀錄,最難得是激情四射。看著一大班年輕人為理想、為紀錄而奮鬥,令人感動。成績不重要,過程才是關鍵。

運動員需要激情

    運動員需要激情。近幾年學界田徑賽都有王者在陣,例如女A短跑的呂艷蘭,獨霸了一百、二百、四百;長跑有黃佩珊,可以包辦八百、千五、三千。兩人一出場就贏了大半,刺激性大減。今屆學界賽沒有絕對的王者,人人都有機會,人人都搏命,儘管時間未必一定很好,但激情贏晒。

澳門田徑的縮影

    學界田徑賽是澳門田徑的縮影。項目多,場地少,只靠老師、教練們的努力,靠運動員的天份及勤奮,在缺乏真正有系統的訓練下,出尖子甚艱難,項目熱度也不足,故不少澳門紀錄封塵多年,無人能破甚至接近。客觀限制太大,或許要等幾十年難得一遇的天才。

移師澳大 多了話題

    今屆學界田徑賽移師澳大運動場進行,多了一個話題,場地之爛確係少見,險過剃頭。澳門大學2013年11月6月正式啟用,這間被期許成為世界一流的大學,用了幾十億元打造出硬件來。超資延期不在話下,更由於趕開幕啟用,不少建築、裝修未完全搞掂就急著使用,錯漏百出。但估不到澳大運動場情況尤為惡劣。

運動場須動大手術

    撇除教練、同學們抱怨場地太硬,容易受傷外,田徑賽道懷欵因填海土地沉降關係,現已變成了小鑊型,有坡度,有弧度。短跑起跑處的第一與第八線,有著明顯的高低級差,場地之爛確係少見,幸好沒有人受大傷。另一方面,整個看台及周邊設施都不理想,開始時連電都有問題。政府要維修的不止氹仔大球場,還要為澳大運動場動大手術,不要浪費大好的一個場地,更不要傷害澳門的運動員。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