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男神」寧澤濤告別泳壇

   有「游泳男神」之稱的寧澤濤,在26歲生日於微博上公布了一項驚人的消息,他向外宣布,正式告別泳壇,並會展開新生活。他的全文是:「不懼過往,不畏將來!告別泳池碧水,開啟自己的嶄新生活。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追求美好,包容遺憾,心向陽光,笑對人生,一切就都是最好的安排。感謝有你們,我親愛的包粉們!祝福你們每一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遇到你們最美好的幸福!The way to success is never easy, push yourself and DO NOT SETTLE!~~致游泳!致青春!!」

退下來的主因

    當孫楊仍在為來年的奧運會努力之時,比他還少兩歲的寧澤濤卻選擇急流勇退,或者你可以說寧澤濤主攻的50及100米自由泳,要在奧運會中挑戰強隊實在難度太大,比較孫楊從200米起跳,主打中、長距離,爭取佳績把握更大,然而這又是否寧澤濤要退下來的主因?

近年偒患頻頻

    去年寧澤濤因傷未能參加亞運選拔賽,無法衛冕。到去年十月的全國錦標賽又因傷退出,這是他自從2014年短池世錦賽後,第五次因傷退賽,或者他也考慮到傷患這一點,那怕是年紀再輕,長遠都對他的成績推進造成影響,以他男神的亮麗外型,不如早一點退役,像田亮那樣投身演藝圈,成就發展可能更大,也許這是他經過深思後的決定,姑勿論如何,青春只有一次,能夠在最黃金的年華,打造最燦爛的人生,總好過到最後青春已逝,加上練習而弄得五癆七傷的好。

退役運動員的出路

    像伏明霞、郭晶晶、劉璇、田亮等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鄧亞萍在體育的成就可以更上層樓,以另一種方式發光發熱;李寧雖然在運動員生涯尾段有點遺憾,但最後仍能打造自家品牌,成為一代的典範;姚明更是衝出國際,成為大老闆。當然有成功的,亦有些失敗的例子,有報章做過統計,計算從1998至2002年運動員退役後,就有一半成為失業大軍,只有8%可以上大學,四分之一得到組織的分配,時至今日我們都可以看到國家明善待運動員,上大學的比例大大提高,而且出路更廣更佳,這其實與中國經濟、國勢發展愈佳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期望像寧澤濤這樣有能力,有外型的運動員,可以在不同的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