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壁球公開賽即將展開

       由澳門壁球總會主辦的「2019澳門壁球公開賽」,41日於體育局會議室召開記者招待會公布今屆的賽事詳情,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鄒國偉廳長、賽事委員會主席關偉霖、總監李錦輝、副總監歐文道及本地男、女子球員奧文偉及廖桂芝。

       關偉霖表示十分期待每年一度的壁球大賽事,「澳門壁球公開賽」作為本澳壁球界的年度盛事,一如以往提供高水準的獎金賽平台,讓國際及本地選手一展球技,提升本地壁球水平,亦為推動本地的體育產業能夠向前邁進。是次賽事為世界職業壁球員協會認可之世界巡迴賽的銅級賽事,對於一級的世界球手來說,可說是一次爭奪世界排名分數,提升個人排名的機會。無論在爭奪世界排名還是獎金方面,對參賽選手的吸引力大為增加,各組別總獎金更分別高達近五萬美金。      賽事410日至12日將於路氹體育館大馬路保齡球中心舉行初賽,而準決賽和決賽則於在413日至14日在澳門塔石廣場搭建室外玻璃球場舉行。

      賽事總監李錦輝介紹,由於世界職業協會於2018/19球季實施的全新世界巡迴賽賽制,澳門壁球公開賽在新制度下轉為世界壁球巡迴賽─銅級賽事。與往年不同的是取消了首兩日的外圍賽,男、女子組別均首次以32人賽制單淘汰形式進行作賽。在外地球員方面,是次吸引了來自十七個不同國家頂級球員參賽。而頭四名種子球員分別是:男子球員:迪阿高(秘魯)、高素(印度)、莫奧馬 (埃及)及葉梓豐(香港);女子球員:歐詠芝(香港)、莎漢林(埃及)、芝拉芭(印度)、陳浩鈴(香港)等球員來澳參賽。本澳方面,則派出11女參賽,分別是年僅17歲首度以外身份參賽的奧文偉及大師姐廖桂芝出戰是次公開賽男女子主賽圈。二人將會於在410日晚上7時及745分首輪主賽圈賽事迎對來自馬來西亞的袁艾仁及日本的渡邉聡美。

      賽事副總監歐文道表示過往曾選擇多個澳門世遺景點舉辦賽事,考慮為了讓更多本澳市民接觸壁及推廣球運動,本會因而選擇充滿著葡式文化的塔石廣場作為本年澳門壁球公開賽戶外準決賽及決賽場地。為讓本澳巿民可一同分享這次盛大的國際性比賽,所有賽事均可免費取票,在32強至8強賽事大會不設劃位,有興趣市民可直接到路氹保齡球中心觀看賽事,而準決賽及決賽大會將提供200名座位,門票不收任何費用,以先到先得形式向大會索取,有興趣的市民可致電票務熱線(電話:28530497),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此外,在舉辦壁球公開賽決賽期間將在星期日(414)設有小型嘉年華,讓普羅大眾體驗壁球運動及感受壁球公開賽氣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