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塔石響鑼

由武術總會主辦,第廿五屆澳門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及第廿三屆澳門太極拳、械錦標賽,將於本周六起一連七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    主辦單位假聯邦酒樓舉行新聞發佈會,武總理事長陳永傑,副理事長兼賽事執行委員梁忠靈,副理事長李文欽、潘敬文、鄭國恆、黃義滿,總教練尤俊賢及賽事總裁判長朱奮發等出席。

        陳永傑表示,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將於本周六起一連兩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太極拳、械錦標賽則在下周一起一連五晚於同一地點舉行。武總將在賽事中挑選發揮出色的運動員,參加八月中旬在文萊舉辦的亞青賽。

        梁忠靈介紹指出“太極拳、械錦標賽”以及“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基本上按照去年的比賽模式進行,今年在競賽項目賽事上全面函接八月在汶萊的<第十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的比賽項目。本次賽事基本上參考採用國際武聯的武術套路和散手擂臺賽競賽規則。青少年賽共有參賽隊伍13隊,參賽運動員約327人。青少年比賽設有五場比賽,分別46日下午、晚上及4月7日全日為套路賽。至於散手擂台賽決賽將設在47日晚上7時正。另外,今次散手賽事中加入了男子少兒組32公斤、34公斤、35公斤;男子青年組30公斤、44公斤;女子青年組32公斤、56公斤等,參賽的散手運動員有20名。另外,太極賽於8日至12日(共5晚)舉行,共有32個參賽隊伍。參賽運動員共有432人。賽事中設有初級組、青少年組、老年組以及公開組四個組別。開幕式將會在青少年賽第二場賽事內進行。少年武術錦標賽及太極拳、械錦標賽將會銜接在文萊的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的比賽項目。如加入了散手中的男子少兒組卅二、卅四及卅五公斤項目。

主辦單位新聞發佈會後合照

「2023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明日起航

2023 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

2022粵澳傳統醒獅精英邀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