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體育行政工作 袁麗芬推動大眾體育

    由運動員轉型至教練並非唯一出路,體育行政人員也可以是一個好選擇。因為一個契機,袁麗芬由昔日的龍獅運動員轉型為體育行政人員,除了工聯體育委員,近年亦躋身特區體育委員之列,致力推動大眾體育的發展。袁麗芬認為運動員最了解自身項目的需求,若能多參與行政工作當然最理想,可考慮如何推動更多運動員參與其中。

袁麗芬兼顧工聯體委工作


 袁麗芬熱愛體育運動


興趣帶來契機

    一直有運動習慣的袁麗芬在投身社會工作後,希望善用工餘時間,多進行體育運動鍛練身體,一次欣賞龍獅表演便對該項目產生興趣:“幾吸引,又比較少女生玩,當時工務會有一隊女子龍。”因而開啟袁麗芬龍獅運動員生涯,後來亦更利用工餘時間兼顧體育行政人員,由工務會到工聯體育委員會,坦言以往純粹是運動員,只要做好本分便可,現時要考慮的更多,行政工作比較複雜,既要出席不同活動亦要擔當調節的角色,工作一路上較為順利,皆因有阮愛武師傅及整個團隊互相幫助與協調,日積月累已漸漸習慣,但每次的活動都是一項新挑戰。 近年,袁麗芬成為特區體育委員會的委員之一,直言自身關心不同體育活動的發展,透過在參與不同活動了解大眾要求,有機會便會向政府反映意見。

龍師運動為袁麗芬帶來不少寶貴回憶


袁麗芬感謝阮愛武師傅(中)的協助


工人球場紓緩場地不足

    場地不足是困擾多時的問題,而且自從望廈體育館進行重建工程,場地更是捉襟見肘。位於關閘的工人球場既有室內體育館,亦有足球場,可以滿足不同的需求,使用率相當高,工聯體育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袁麗芬指在場地分配上盡量貼近市民所需,並配合政府的政策,日常不僅會劃分一部分為公體網使用時段,提供予市民大眾,並會配合工聨的工作,以及工聯體委員的計劃,舉行各類活動、賽事與興趣班,並會租借予不同團體及學校使用等等,去年使用率超過四十萬人次,工聯體委常年工作服務超過十二萬八千六百人次。袁麗芬續稱,工聯體委屬下有很多不同項目,包括健身操、健身氣功、排排舞,並設有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面向不同年齡層的大眾,切合工聯體委會的宗旨,開展基層活動、推廣職工強身健體。

龍師運動與袁麗芬關係密切

袁麗芬以往亦是運動員

袁麗芬兼顧工聯體委工作

官民配合推動大眾體育

    對於本澳現時大眾體育發展越來越好,市民運動意識不斷提升,接觸體育項目的渠道亦更多,袁麗芬認為政府在這方面做得很好,大力推動之餘,各社團亦相當配合,其中工聯與體育局亦有合作協議;現時很多團體及政府部門都有開設不同興趣班,市民接觸項目更容易,需求相對更大。袁麗芬續稱,工聯體委會屬下的體育項目越來越多,將來若有需要會再去開發,為大眾提供更多正確途徑接觸不同體育活動。

 袁麗芬積極參與不同活動

 團結合作讓工作更順利

密鑼緊鼓迎雙慶

    二○一九年是個大慶之年,既是祖國建國七十周年,亦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工聯更迎來六十九周年會慶,袁麗芬透過該會不同的慶祝活動,而工聯體委會則於年底舉行八鍛錦千人展示,現已密鑼緊鼓開展各項前期工作,例如錄製光碟、開辦教班,培育教練員再擴散開去,效果才會更好,為千人展演做好準備。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