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暫有37項目 電子競技尚未立項

   至於大家最關心,2022杭州亞運會的比賽項目,除了28個奧林匹克項目,還有9個非奧運項目,分別由亞洲五大區選出五項,有東亞的武術、東南亞的藤球、中亞的克柔術、西亞的柔術以及南亞的板球;杭州組委會亦提出兩項,包括三大棋類 - 國際象棋、圍棋、中國象棋,以及滾軸溜冰 (滾軸溜冰、滑板);兩項亞奧理事會的提請 - 壁球及卡巴迪,合計9項。

2022杭州亞運會現階段宣佈了37個項目 (圖為杭州 ֞小蓮花體育館)

第十九屆中國杭州亞運會已落實於2022910日至25日舉行,同時將擴大亞奧理事會與大洋洲之間的體育事業合作,並邀請大洋洲國家奧委會運動員參加是屆亞運會,預計將有不超過40項運動項目和10,000名運動員參與。

電子競技尚未在杭州亞運會上立項

電子競技尚未立項

    與會的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亦表示,會議期間各主辦地簡介目前各項體育會籌備工作,當中有提及2022年杭州亞運會,並公布現階段的比賽項目,包括不同單位所推舉的項目亦在其中。「在過去一段時間大家關心的新興項目,像電子競技等,暫時在會員大會中沒有任何一個單位提出加入正式比賽中,不過還有兩年多時間,有沒有變數這不得而知。」

空手道仍有機會登榜

    對目前參賽人數因加入大洋洲而擴大,以及個別澳門擅長的項目不在名單之中,或者會成為大家更應該關心的焦點所在。像過去澳門一直有不俗成績的空手道,暫時未見在比賽項目之列,不過由於距離賽期尚有兩年多,估計仍有很大機會登榜。

    當然還會期盼澳門運動員可以續在鐵人三項及武術項目有更多獎項外,未來可以在更多其他已知在亞運比賽之列的游泳、花泳、單車、壁球、象棋、滾軸溜冰等項目上尋求突破。


:

後加1 :   2022杭州亞運會現階段宣佈了37個項目 (圖為杭州 ֞小蓮花體育館)

後加2:   電子競技尚未在杭州亞運會上立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