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軍主打不負所望 亞拉夫樂運會取佳績

    事隔多年澳門體代表團再臨達爾文,本著探索精神派出青春軍主打,一來給他們更多大賽機會,以期在稍後更多國際競賽舞台上可以更有信心和經驗,二來又可以在重辦的亞拉夫樂運動會試試水溫。青春軍暫亦不負所望,田徑隊為澳門隊拿下一金兩銀兩銅,可喜可賀。

強調獎牌不重要

    至截稿時排球隊、乒乓球等亦已擁有獎牌,從最初體育局強調今屆的獎牌不重要,到現在實現了得獎的運動員主觀心願……究竟是我們整體的技術都在提升?無論像似前派出成人組又好,今時今日派出青年軍又好,同樣可以得獎?又或無獨有偶,大家以青年選手出戰練兵?相信等待代表團完成整個旅程回來,作一個簡單的陳述也許更好,對未來澳門在派隊參加與否?以及將來應該如何安排選拔適當的運動員參賽,相信有關方面亦心中有數。

重臨舊地人情味依然

    唯一有不同的可能是達爾文的環境,八年前到過的朋友,或者對他們的環境、酒店等印象未忘,今時今日重臨舊地的朋友會說人情味依然,但酒店及不少設施或有改變。或者未有像過去那樣,酒店房設計成家庭式公寓,可供煮食和洗衣等設施一應俱在,但一如參加其他大賽,估計大部份人的待遇都是一致的,對不同國家地區隊伍,又或今次分幾家酒店的話,亦未必有雲泥之別,人家可以解決的問題,要對自己有信心,同樣可以解決得到。

兩份體驗難能可貴

    這次給運動員一個大賽機會,同樣也是給他們一個自立的機會,各個項目如何處理運動員作息生活,應該亦有一套完善的計劃,亞拉夫樂不同亞運、城運、全運……未必有妥善的運動員村、伙食以及日常生活所需,但澳洲始終是個先進發達的地方,換了很多運動員也許都有到過更落後地區比賽的經驗,不外十來日的賽事,有場內和場外兩份體驗,真正難能可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