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國際華人先進籃球邀請賽」圓满結束 增進各地球友彼此友誼 宣揚澳門好客之道

由澳門體育局贊助,籃運五十聯誼會主辦,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協辦的「2019澳門國際華人先進籃球邀請賽」,經過一連兩天在塔石體育館進行的精彩角逐之後圓滿結束。各組冠軍順利決出,主辦單位於賽事結束當晚(5日晚)假聯邦酒樓舉行頒獎典禮,各參賽外隊及本澳球隊37支隊伍職球員出席,氣氛熱烈、場面溫馨。

今年已是第八屆

「澳門國際華人先進籃球邀請賽」自2011年開始舉行,今年已是第八屆,本屆賽事於上週六 (4)假塔石體育館拉開戰幕,來自四川,浙江,汶萊,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老撾,上海,廣州,深圳,珠海,香港,台北等31支外隊,連同本澳六支球隊,共37支隊,按年齡組別進行角逐,以球會友、競技交流。

 開幕式有氣氛

享受比賽 享受澳門人情味

大會於首日賽事期間舉行開幕式,澳門體奧會會長馬有恆、全國政協委員張裕、市政委員馬錦強,賽事籌委會正副主席呂錫柱、梁慶庭、梁竟成,籃總副理事長張劍初、體育委員老傑龍、體奧委員曾展南等出席剪綵。

 呂鍚柱邀請各地球員感受澳門獨特風貌

賽事籌委會主席呂鍚柱致開幕詞時表示多年來得到澳門以外多個國家地區的籃球界朋友的鼓勵及支持,使賽事從2011年至今仍然能夠一直舉辦下去,希望藉著籃球運動,增進各地球友彼此友誼,同時邀請各參賽朋友在賽事以外期間感受澳門獨特風貌,既享受比賽,又享受澳門的人情味。


梁竟成指賽事結合體育與旅遊

參賽隊伍數目歷屆之冠

賽事工作委員會主席梁竟成指主辦賽事目的在於能夠藉賽事讓各地華人籃球球友前來澳門,親睹澳門回歸後的發展情況,這一屆的參賽隊伍更是歷屆最多的一屆。初期主辦的時候,只有十多支隊伍來澳,及後透過賽事結交不少朋友,尤其東南亞地區的朋友,到來參加的越來越踴躍,梁竟成同時透露原本申請來澳作賽的隊伍是不止37隊的,但基於場地及人手的關係,只好推卻了部份隊伍。除了聯絡各地球友外,賽事亦可以說是體育和旅遊的結合,31 支外地隊伍,以每隊15人計算,便已有數百人來澳旅遊消費了。除消費外,亦可將澳門的新面貌宣揚到各地。梁竟成同時特別感謝體育局多年來的資助及場地上的配合,另外亦多謝籃球總會及各協助單位的支持協助。

 37支各地先進籃球隊聚首澳門

 檔住上

 老馬有火

 女子組競爭激烈

經過兩天的激戰,最後產生各男女子年齡組別冠軍隊伍如下:

(65+A):柔佛新生。(65+B):香港自力。

(60+A):臺灣好時光。(60+B):臺北網聯。(60+C):澳門婦聯之友。(60+D):香港自力。

(男子50+A):深圳66順。(50+B):珠海國華。(50+C):上海順天。(50+D):泰國CRD

(女子35+):珠海丹田。

 萬速成頒發男子65歲以上B 組別獎項

 梁慶庭頒發男子60+C組別獎項

 陳永傑頒發男子50+D 組別獎項

 林婉妹頒發男子60+A 組別獎項

比賽過後,大會於聯邦酒樓舉行頒獎晚宴,各地球友把酒言歡,暢談籃運。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澳門特區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永傑、澳門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賽事籌委會主席呂鍚柱、副主席梁竟成、體育委員梁伯進、體奧委員曾展南、籃球總會常務副理事長張劍初等嘉賓出席了晚宴並主持頒獎儀式。

 台北好時光

澳門美食多 出入都方便

  奪得六十歲A組冠軍的台北好時光隊可以說是一支國際隊,本身為建築師的隊員史南橋笑稱他們是一個綜合隊伍,球員分別來台灣,美國,加拿大,天津,河北及上海,在其他地區的華人籃球賽事已參加了多年,這次是他們首次來澳門作賽。提到如何組織練習,他表示他們以賽作練,各個隊員從各地到比賽地點匯合,然後就出戰作練習了。來到澳門比賽,他覺得澳門雖小,但出入相對較其他地方都方便,同時他亦十分贊賞澳門的美食。

泰國 CRD

澳門辦得‘棒" 來澳特開心

  五十歲D組冠軍泰國CRD隊是第二次來澳門,隊員有來自曼谷的華人及泰國人,今次來澳更加入了他們馬來西亞的朋友,由於去年來的時候取得冠,今年特別前來衛冕。隊員們都覺得澳門辦得很‘棒",在澳門比賽特別開心,而且認識很多朋友,並稱明年一定會再來澳門參加賽事。

珠海丹田股份隊

六度來澳  感開場式有氣氛

  奪得女子組冠軍的珠海丹田股份隊球員分別是來自珠海,廣州,佛山及江門等市隊或省隊的退役球員,她們已是第六次來澳參賽,隊員麥玉玲坦言每次來澳門作賽都特別開心,看到眾多不同年齡的隊員,尤以一些年長的球員對籃球運動的熱愛,令到她們十分佩服。麥玉玲亦稱贊賽事辦得好,每年的開場式都很有氣氛。

 香港知友社

隊伍水平高 賽會安排佳

  來自香港的女子35歲以下組的知友社今年是第一次以這個組合參加,部份隊員之前亦曾來澳作賽。隊員任明敏表示她們在香港也有參加這類先進組籃球賽事,對澳門主辦單位的安排從酒店住宿到賽事流程都十分滿意,參賽隊伍的水平亦很高,難得有這個機會跟各外地隊伍切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