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活動報名大革新 網上便民輕鬆又放心

    暑假前夕,除了是莘莘學子準備放大假的日子,也是家長要為子女預備暑期活動而傷腦筋的時候。今年的暑期活動報名來個大改革,從登記、報名到付款,全部可以在網上進行,省時又便捷。

    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及大眾體育處處長盧綺雲強調今年汲取過去的經驗,從以前現場報名改為可以網上報名。鄒國偉表示:「以往不時有這聲音建議,經過與教青局研究後,今年首次推出網上報名。」當然不會一刀切取消現場報名。

鄒國偉(左)與盧綺雲介紹全新的暑期活動報名方法

仍保留線下報名模式

「為了一些對網上操作不太熟悉的市民,仍可以去幾個諮詢中心,會有同事協助。沒有電子支付的話,亦可以在這些諮詢中心以現金支付。」鄒國偉重申:「網上報名最大優點是不用像以前去現場排隊,可以在報名時段,在任何地方,那怕用手機亦可以報名。在籌備過程中花了很大心思,網上報名時亦有先進行壓力測試,估算家長可能高度集中上網的時段,我們考慮得都較仔細。」

盧綺雲亦補充:「報名安排我們以前是周六至周一,周二為餘額報名,現在延長至八日時間,就是一旦在這期間有任何狀況出現,我們可以順延一天,主要保持有四日時間報名,拉長至八日為以防萬一。」

兒童拉丁

田徑

網上選好我的最愛

    首階段的登記期,大家先要備好證件號碼和近照,登記期間可以預先揀定課程,網上已可以預先選擇,運用「我的最愛」預選。跟過去一,首次報名可報兩項,餘額期間亦可以多報兩項。

    今次的大改革除了可以讓有關部門減省人手,其實主要是方便了市民。雖然現場不用人手,網上操作主要由網絡公司協助做後台,其餘人員主要會留下在諮詢中心。遇上未能從網上支付的情況,諮詢中心亦可以為學員預留名額,只要在24小時內到諮詢中心付款同樣可以成功報名。

二十年可以有不同嘗試

    或者大家仍很關心今年的項目,按體育局方面的資料,體育類別的報名率,去年差不多有89%。鄒國偉指出:「其實 4至25歲這年齡範圍內,可以橫跨很多年,我相信有很多機會,很多人年年都想參加,有可能有超過二十年時間,無間斷參加我們的活動。我們亦有評估是否要升降那報名年齡,開課前會跟有關方面檢討。有時是小朋友太細,未具有相當的活動能力,令教學方面有困難。」

 龍獅運動

 詠春

今年新增十三項目

    今年有十三個新增項目,像木球、泰拳、登山遠足體驗營、舞獅,另外,亦有增加名額,花式溜冰、拳擊……盧綺雲表示:「我們都有掌握到那些是熱門的,像游泳,我們爭取到開更多班,找到新的場地可以加多名額。」

手球

曲棍球

另外,今年體育局想放更多資源在澳門本土活動上,鄒國偉解釋:「去年有些外出的活動營,其實在澳門亦有條件可以做到,感覺在澳門本地投放更多資源會好些。當然亦有些活動例如單車遊的,可以在廣東省舉行,資源比較好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