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王子李小鵬與青年有約

      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表示:今晚,邀請到中國體操王子李小鵬和青年有約,分享他起伏跌宕的人生歷程,非常勵志。李小鵬一共獲得16個體操世界冠軍,其中四枚奧運金牌,超越了他的前輩李寧,成為迄今中國獲得體操世界冠軍數量之最,而且,他獨創的跳馬和雙槓難度最高的動作也被國際體操聯合會命名為“李小鵬跳”和“李小鵬掛”,成就一時無兩。兼且,外貌俊朗,身形健美的他,也成了全國很多人的偶像。但人生總不會一帆風帆,在2004年雅典奧運,他在意氣風發時,遇到人生重大的挫折,失敗後兼傷患要動手術,跟著2007年在準備一生最後一次奧運之前,右腳蹠骨竟又粉碎性斷裂,幾乎宣告他運動生涯的結束。

      今晚我做主持,我問:“小鵬,在那一年,你承受著多方的壓力,還遇上嚴重的腳傷,運動員生涯也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你那個時候有沒有想放棄,或者心裏有很大的鬱悶和掙扎?最後又怎麽樣克服過來的?”他説,從沒想過放棄,人生總需要一個目標,一時的失敗,就作為下次努力的起點。當時,醫生叫他臥床休息三個月,那麼就表示2008年北京奧運就報銷了。但他不妥協,拄著柺杖,去練習埸做上肢的練習,比別人努力三倍,幾經波折,康復後終再入選國家隊,而在那屆奧運,再摘下兩面金牌,締造了紀錄。

       他最後總結了兩句話:“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砥礪前行,永不放棄!”他的分享讓我和全場青少年都感動不已,全場中間報以熱烈掌聲不下十次。小鵬以他的頑強堅毅的個性,在退役後轉變生涯軌道,今天成了一個成功的企業家。相信今晚的活動,會帶給與會者很多正能量。

參加者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