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亞洲區澳隊首戰斯軍 有主場之名卻無主場之實

   IMF預計,到2020年,澳門人均GDP將達到十四萬美元,即約一百一十萬澳門元,是世界第一富有城市。澳門早是世界第一賭城,人口六十萬多,數字上有這稱號不出奇。實際上,你知我知大家知,認真你就輸了。唔信?看看澳門庫房水侵多年,但我們的足球代表隊連一個主場都沒有。

友借體中心作主場

    澳門周四出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及2023亞洲盃外圍賽的首階段賽事,〝主場”對斯里蘭卡。澳門現排名183,斯里蘭卡則202,這應是勢均力敵的賽事,可惜澳門隊首回合空有主場之名,而無主場之,我們要向友市珠海借人家的珠海體育中心作主場去迎戰斯軍。本來,國際賽要借外人場地或要在中立場進行,並不罕見,但一般情況下,是對賽其中一隊的國家或者地區有戰爭、天災或因宗教、民族等問題,以安全計,不得不為之。

四個草場搞不掂一場波

   澳門的情況就相當滑稽,我們的理由是主場館即氹仔大球場要維修。如果,澳門只有一個真草場,無話可說。現實是,澳門還有科大、蓮峰、澳大三個真草場。蓮峰場細、地爛等,用不得,可以理解,澳大場地也爛得像薯仔田一樣。哪政府出資興建的科大球場,為何不能用?一場波咁大把。再退一步,這外圍賽是突然爆出來的嗎?四個真草場都搞不掂一場波,還有何話說?

籃球場地亦不好過

    都說,澳門的經濟數字嚇死人,什麼人均GDP、收入等均屬世界頂級,但都表面風光。除足球外,澳門籃球也不好過,黑熊、戰狼也是主場〝難覓〞,主場都要移師隔鄰珠海市。

甄慶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