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度延期 男A學足上週終能決戰 粵華六連冠打造“ 鋼般王朝”

    粵華足球隊在上周學界足球A組決賽延續輝煌戰績,在一場烈日下的激戰中雖一度被首躋決賽的國際學校追平比數,但憑藉後備入替的梁澤朗攻入“準絕殺”一擊,粵華最後以2比1成為賽事最後贏家,連續六年勇奪學界足球冠軍,其“鋼般意志”的足球王朝依然屹立不倒!

粵華從教青局局長老柏生手上接過冠軍盃

 完成六連霸的粵華足隊球員向支持者致謝

國際學校首度闖入決賽

    今屆學界足球決賽因球隊及天氣緣故多次延期,最終定在六月二日於澳門大學運動場上演這場王者戰役,吸引兩隊大批球迷入場為愛隊打氣。歷史性闖入決賽的國際學校開局即採取主動,以罰球及高空攻勢製造威脅,採取防反戰術的粵華則在十四分鐘找到缺口,由陸穎衡在中場直線長傳,接應的吳子豪扭過防守後起腳破網,國際學校在完半場前一度有米古歷迎來近門機會,但未能在半場哨聲響起前改寫比數。

 國際學校首奪亞軍,副局長龔志明頒發獎盃

粵華奇兵建功

    在中場調整過後,國際學校下半場戰意高昂,門將洛迪高進入狀態,撲出陸穎衡近門的一擊,四十一分鐘更反守為攻,由梅菲右路傳中,隊友祖安遠柱頭鎚猛轟扳平局面。氣勢如虹的國際學校此後不無反超機會,但蕭景釗近門的一擊被粵華門將何子杰撲出。粵華其後作出調動,換入中場梁澤朗,同時調動梁智誠、李名瀚等員位置加強火力,最終在完場前七分鐘由梁澤朗建奇功,乘國際門將接球不穩之機近門撞入“準絕殺”的一擊,重掌領先局面。國際學校餘下時間未能扭轉局勢,更有梅菲再一次衝突中領紅離場,粵華終以2比1完成六連冠霸業,再一次稱霸學界足球賽。

 祖安一度助國際學校扳平比分

梁澤朗攻入“準絕 殺”

梁智誠封神射手

    賽後隨即進行頒獎禮,由教青局局長老栢生、副局長龔志明及足總副理事長曾展南等出任頒獎嘉賓,粵華隊長梁智誠憑今季十八個入球獲頒贈“神射手”獎項,粵華及國際學校則先下接過冠軍及亞軍獎項。學足季軍戰已在三月舉行,由聯國學校以3比1擊敗慈幼,收穫隊史首枚A組足球獎牌。

表現搶眼的梁智誠榮膺“神射手”

 國際學校教練祝賀粵華教練羅偉業(右)奪冠


梁智誠圓滿告別

    即將穿起中學畢業袍的粵華隊長梁智誠在帶領球隊完成六連冠霸業後,完成了C組參戰以來“全滿貫”的成就,同時在最後一屆學界賽榮膺“神射手”獎項,可謂圓滿告別學界賽場,他感激多年來扶持他的教練及隊友,並感恩學界賽場讓年輕球員找到發揮自我的機會,期望未來能在足球路上繼續進步。

經歷艱難一戰

    參加三屆A組賽事以來,梁智誠坦言今年對陣來勢洶洶的國際學校是最艱難的一戰,事關場地因素及氣勢都一度讓球隊陷入逆境:“開局入球後本以為會陸續有來,誰料下半場一個不集中尾柱漏防就被追回,此後一直都很緊張,像踢逆境波一樣,如在其他場地還會好點,但這球場草地狀況不好,對方打高空球會佔優。幸教練立即作出調度,也正好由入替球員入波,心情更是激動!”

粵華隊長梁智誠與父親梁錫偉(右)及足總副理事長曾展南合影

各組別“全滿貫”

    經歷七十分鐘驚濤駭浪的賽事,梁智誠形容完場哨音響起一刻腦袋是一片空白,一直到頒獎時才真正興奮過來,他很高興能在實現各組別“全滿貫”之餘能收穫個人“神射手”獎項:“很開心參與學界以來都能奪冠,自己踢了三年A組,有兩年都是隊友獲(神射手)獎,有時會想過是否自己能力未夠,身為前鋒也無法爭取入球,但後來想到第一年經驗不好,上年也多是因傷缺陣,就找回自信,今年終於能夠獲獎!”

喜見新星湧現

    目前為澳門青年軍成員的梁智誠未來將繼續在足球路上奮鬥,也被粵華教練形容為“特別的球員”,未來前景備受期待。梁智誠認為學界賽場正正是年輕人發掘潛能的舞台,他期望賽事能培育出更多有潛質的球員,他也會努力練習,力求進步。

 蕭景釗(右1)冀明年能與隊友再闖決賽


國際學校誓捲土重來

    儘管未能把隊史紀錄再推前一步,但首度闖入學界足球決賽的國際學校仍踢出讓支持者難以忘懷的精彩賽事,甚至一度在下半場壓制著長年霸者粵華中學,雖然最終屈居亞軍,但絕對稱得上雖敗猶榮。下半場幾乎為球隊攻入反超一擊的蕭景釗表示球隊過半成員仍未畢業,明年誓要捲土重來。

答謝球迷支持

    對於球迷自小組賽至決賽的熱烈支持,蕭景釗表示既要答謝也要說聲對不起,他表示球隊自躋身決賽以來一直以冠軍作為目標,但這一戰卻因經驗不足未能發揮最佳水準:“賽前我們就認這場是五五波,一定鬥得很激烈,但球隊仍有一些新球員,表現較為緊張,且對方上半場入球後影響了我們的心情,有一段時間都踢得不好,直至中場休息時聽取教練的指導,才明白到要冷靜打好每一球。”

決不輕言滿足

    作為今屆黑馬分子,國際學校走過了奇妙的學界足球之旅,同時為球隊寫下首闖決賽的歷史,但蕭景釗強調球隊決不滿足於此,明年將力爭奪回失落的冠軍:“今屆心情很複雜,入到決賽自然開心,但最後落敗也是失望,我們大部分球員都是高二學生還未畢業,預計明年實力會更強,希望能再次殺入決賽,達成冠軍目標。”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