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式詠春總會拜訪譚俊榮司長

譚式詠春總會拜訪譚俊榮司長

   

譚式詠春總會會長譚錦興,副會長黎志豪,理事長李健豪,副理事長魏卓文、魏卓威、劉健榮、鄭觀浩及秘書王芹一行八人,日前拜訪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獲熱情接待。譚錦興感謝社文司長期以來對澳門武術界的支持;尤其過去兩屆武林群英會,譚式詠春總會也能有幸參與其中。

譚式詠春總會拜訪譚俊榮司長

李健豪提出,應加強紅船詠春的推廣;紅船是以往廣東粵劇戲班的交通工具,武生們生活及練功的地方;詠春拳流傳於紅船當中,是以往粵劇武打的一部份。現在,詠春拳是廣受大眾歡迎的傳統拳種之一,粵劇更是廣東文化之精髓;因此,若詠春拳回歸粵劇,將會是相得益彰。

譚俊榮司長表示,粵劇是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詠春拳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兩者都值得推廣;建議譚式詠春總會可先從詠春拳教育着手,讓一眾青年人感受到練習詠春拳的樂趣;繼而再與粵劇方面的專家合作,這樣會比較容易推行。譚俊榮司長更強調,武術的精髓在「武德」,是所有武術的基礎,應該重點推廣;譚錦興表示贊同,這與詠春祖訓以及詠春拳「天地人和」理論相符合。最後,譚俊榮司長表示將繼續支持詠春拳在澳門的推廣,勉勵包括譚式詠春總會在内的詠春拳團體多作努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