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運動日參加者眾 氣氛熱鬧望養成習慣

由體育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協辦的“2019親子運動日”上周日(30日)在塔石體育館圓滿舉行。活動吸引接近3,500人次參與各項競技,父母與子女互相合作進行了多項的康體競技活動,場面暨溫馨又熱鬧。

得獎者與嘉賓們合照

三個組別 三千多人參與

活動按照參賽兒童的出生年份,分成A2009年至2012年出生、B2013年至2015年出生及C2016年至2017年出生共3個組別,各組參加兩項康體競技活動,角逐各組別的冠、亞、季、殿軍及6個優異奬。主辦單位期望透過舉辦親子活動鼓勵家長帶領孩子一同參與運動鍛鍊,增強子女的自信心和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加深家長和子女的感情和溝通,促進融洽的家庭關係。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指很高興活動能錄得3,500人次參與的盛況,亦看到大家玩得高興,達到辦賽的目的。潘泳權指未來亦希望可以辦更多不同年齡層的活動讓大家參與,做運動強身健體,讓大家能養成習慣。

開幕親子表演大堆頭


搶先一步


合作無間

活動日設有攤位遊戲、攝影攤位及助興表演,為市民提供了一項有益身心暨能享受天倫之樂及增進親子感情的活動。出席活動的嘉賓有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梁偉峰、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陸南德、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黃潔貞、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及體育委員等。

潘永權等嘉賓為活動主持剪綵。

各組比賽成績如下:

A 冠軍:鄧諾軒、亞軍:何冠陞、季軍:張子蕎、殿軍:陳穎家、

        優異獎:張曉尚、梁凯晴、何飛雨、鄺子柏、莫泳瑜、李曉樂。

B 冠軍:吳哲予、亞軍:陳浚熙、季軍:陳翰林、殿軍:華心愷、

  優異獎:王睿天、吳穎蕎、林子琪、梁柏豪、林泊成、黃梓晴。

C 冠軍:林泓睿、亞軍:林子睿、季軍:葉濠廷、殿軍:吳梓謙、

  優異獎:陸信然、蔡卓彧、高浩翔、彭逸曦、黃可馨、楊思恆。

 齊心合力。

親子運動有益身心 大人細路齊動起來

主辦單位活動的參與人數及整體表滿意,不過還是要問問真正「用家」的意見。到底有份參與,甚至「路過」的家長和小朋友,對活動以及親子活動有何看法?



小朋友現得開心 難得一家做運動

四歲半的周姓小朋友,已經是第二次參加。媽媽周太覺得安排特別好,小朋友很開心,亦有很多獎品。周太說:「我們平日都很注重戶外的活動,我覺得在戶外小朋友其實能學到更多的東西。」她時間比較多可以陪著小孩,也認為小朋友可以讓大家更開心和健康。

周氏一家喜愛戶外活動

  梁生一家也是第二次參加親子運動日活動,小朋友五歲了,由於父都是輪班工作,梁太覺得可以一家人來做運動,機會難得。她說:「平日去街去公園就有,但因為父母輪班工作,較少機會抽空一起做運動。偶爾有一起去游水,小朋友本身不肯郁不肯運動,暫時第二次玩,小朋友口說不喜歡但其實看樣子都開心。」

梁生梁太輪班之餘,亦希望可以隌小朋友做運動。

父母齊玩呼拉圈 行過路過唔錯過

能與父母一同參與的劉梓妍,今年六歲,她說今次跟父母玩呼拉圈,但梓妍指他們運動方面「唔得」,幸好有作人員指導父母。她補充:「我平日冇帶他們做運動,通常在家玩的多,我會跳舞但我冇教他們,媽咪成日話攰呀!我叫佢做啦!成日叫好多次。」

劉梓妍(左)希望媽咪可以投入一點

八歲的莫穎滺與爸爸路過現場,今天機會難得亦與爸爸在其他地方作親子運動。穎滺笑說平日與爸爸一同做運動的機會不多,她的心願很簡單:「想同爹地去公園捉伊人(捉迷藏)ok。」

莫穎滺(右)喜歡與爸爸去公園玩

    希望各父母可以聽到子女的心聲,為他們培養良好體育習慣,並與他們共同參與,齊齊健康進步。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