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學生運動會特奧表現出色

 太平洋學生運動會特奧表現出色

 

澳門特殊奧運會獲教育暨青年局邀請,於123--11日往澳洲-阿德萊德參與「第十屆太平洋學生運動會」。澳會組織了共11名運動員、4名教練及1名領隊參與田徑及游泳兩個項目比賽。

特奧運動隊安全返澳

是次比賽大會設有特殊教育需要組別,上述項目的運動員只靠短短一天的訓練時間就適應了當地環境及氣候,各運動員面對強勁的對手都能以平常心,盡力在比賽中發揮所長,於田徑賽事鉛球項目中則收獲第四名,於女子二百米短跑、女子一百米短跑及男子一百米短跑都成功晉身決賽,惜在決賽最終無緣獎牌。而於游泳項目中,獲昆士蘭游泳隊教練邀請,與昆士蘭運動員一同組隊參加之10-124 x 50米自由式男女混合接力項目,本澳運動員發揮水準於第二棒次時由最後力追至第三位置,最終獲得1銀的佳績,為澳爭光!

本次參加的運動員多為新晉選手,透過是次比賽不僅令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參與大型團體活動、發掘其潛能及增強自信心,從而有助日後融入社會。同時,還可以促進各地的學生作出技術上的交流,鼓勵更多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積極面對挑戰和增廣見聞,亦有助社會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的關注及發展本地的學界運動事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