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進灣區港深遊 學習體驗互交流 隨團參訪拓視野 方向清晰不迷途

「再進灣區港深遊,學習體驗互交流。隨團參訪拓視野,方向清晰不迷途」。

再進大灣區

繼上月下旬隨體聯青年部走進大灣區到佛山、中山兩天採訪之後,小記又將隨團再進大灣區,到香港和深圳進行三日參觀考察,為三地青年體育的互動交流點贊!隨體聯青年部交流團一次又一次地走進大灣區參訪,既是自我增值的難得學習之旅,更是豐富閱歷,增加體驗的進步之行。小記每次隨體聯青年部組團外出採訪,都有著深深的感觸和體會,澳門體育界年青人,具有愛國愛澳的情操,他們響往群體生活、熱愛學習,他們懂得傳統禮儀,遵守紀律,他們識得顧全大局,相互包容。在他們的身上,讓小記看到了澳門體育健康的前景,看到了澳門體育不斷進步的希望。

凝聚澳體青年的團結

    作為凝聚本澳七十多個體育總會數千青年骨幹向心力的澳門體聯青年部,一向秉持著互相支持、恪守著彼此尊重的宗旨,以一碗水端平的豁達包容,凝聚著本澳體育青年大家庭的團結,受到社會及體育界的肯定性認同和廣泛性支持。

青年是推動發展的主力

    青年是推動澳門體育向前發展的主要力量,他們肩負著弘揚及振興澳門體育的希望。青年人對於新思想、新文化、新事物充滿好奇心與探索心,如果能夠用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加以正確引導,他們必定能夠健康地成長,為國家、為澳門的繁榮富強貢獻更大力量。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青年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夢想,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中國夢是我們的,更是你們青年一代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終將在廣大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

全面認識祖國 瞭解最新發展

    澳門體聯青年部組團赴大灣區進行青年合作發展計劃訪問交流活動,讓更多的本澳體育總會青年骨幹通過參訪交流,體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感受中華大好河山,學習祖國歷史,在瞭解國情的基礎上,更全面認識祖國、瞭解國家最新發展,增加對民族和國家的認同。

深入開展大灣區交流活動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共同推進大灣區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發展,已明確了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為中心引領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和建設,聚力於「廣泛組織開展粵港澳大灣區體育賽事活動;深入開展粵港澳大灣區體育交流活動;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體育產業體系;重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體育合作項目;共建人文灣區,塑造人文精神」。這無疑給予澳門青年人拓展了一條立大志、創大業的歷史機遇,澳門青年應胸懷鴻鵠之志,把握機遇搭乘國家發展快車,在實現中國夢的奮鬥中彰顯自己的人生價值。

今次隨澳門體聯青年部組團赴「大灣區青年合作發展計劃香港、深圳訪問交流,期間將參訪香港體育學院和深圳科技研發基地等相關單位,透過參訪、交流、座談、體驗,澳門團的青年體育骨幹們相信將頗有收獲。

「灣區體驗心相連,把握機遇步雲煙。感受國家情和義,風雨陰睛不變遷」。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