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常識公開講座--健身氣功八段錦

     《健康生活常識公開講座-健身氣功.八段錦》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迎接工聯總會成立七十周年.職工健康生活系列活動」的其中一項,由本澳資深體育工作者及武術名家,蔡李佛拳派第五代傳人阮愛武師父擔任主講。講座內容圍繞“氣功與健康”展開,包括什麽是氣功、氣功的健身作用及鍛練遵守的原則、健康生活的基礎知識、建立現代化、科學化的健身養生觀念及常見肩頸勞損(五十肩、電腦頸)的防治等等,阮師父深入淺出的介紹了練習健身氣功對調節身心帶來的良好效果,強調了養成健康生活習慣的重要意義。

      講座分別為氹仔坊眾學校全體教職工、澳門教車業職工會工友、工聯體委會屬下健身氣功教練練員及愛好者、工聯台山社區中心職工和會員以及工聯總會職工,共舉行了五場相關講座,吸引了超過300名觀眾參加。與會者均表示通過講座能進一步了解健康生活常識及健身氣功的健身作用。

      系列活動由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整個系列活動包括「《健身氣功.八段錦》推廣興趣班、教練培訓班、《健康生活常識公開講座》及於1130日在塔石廣場舉行的《健身氣功.八段錦》千人展示匯演。

工聯台山社區中心職工和會員專場

氹仔坊眾學校全體教職工專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