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體育代表團參與第二屆全青運開幕式

    由國家體育總局、山西省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88日晚上8時於山西省太原市紅燈籠體育中心正式揭幕,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參加了開幕式。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代表團團長譚俊榮帶領全體成員出席了開幕式,並為澳門健兒打氣。

譚俊榮司長中午與抵達太原的體育委員、領隊、教練與記者餐敘,他表示十分榮幸率領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參加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在太原期間將去賽場為澳門青少年運動員加油打氣、呐喊助威。他並勉勵澳門青少年運動員全力以赴,勇於比拼,發揮體育精神,在取得一金一銅佳績的基礎上,努力賽出更好成績,為澳門爭光。希望澳門運動員與內地不同省份的朋友友好交流、學習,向內地青少年介紹澳門回歸祖國20年的發展成就,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誼。他冀望傳媒廣泛報導賽事,向澳門青少年、社會各界弘揚運動員身上的正能量。

運動會開幕式,各參賽隊伍首先進場,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進場時受到熱列歡迎。進場式後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宣佈『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接著上演以青春風采為主題的文藝表演。此外,體育觀摩團於山西省期間將會觀看賽事及為澳門健兒打氣。

體育代表團攝於開幕式場外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