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屆排球銀牌賽勢均力敵 紅藍2針對訓練力克友樂A奪冠

第50屆「全澳排球銀牌賽」於上周末塵埃落定,上屆失落男甲組冠軍的紅藍2,今屆改組後,加入在學界中鋒芒畢露的梁家謙和何正灝,與新科聯賽冠軍友樂A激戰四局定勝負,人腳較齊全加上當打學界強手加盟,令紅藍2如虎添翼,最後以總局數3:1贏得冠軍,與女子組隊友紅藍A攜手捧走銀牌冠軍。

首局開局雙方展開激戰,戰成88平手,紅藍2此時憑黃偉熙和林樂恆等的發球壓制對手一攻組織,打下一波11 2的攻勢拉開比分,並以2517先下一城。友樂A第二局還以顏色,在主攻吳牮龍和接應蕭富城網前火力支援下,開局即打出12:3的領先局面,紅藍2雖然調整陣容,力追但未能有效收窄差距,友樂A1925扳平局數。

新晉主攻強勢出擊

第三局開局雙方再度展開惡鬥,至局中紅藍2主攻梁家謙和副攻林樂恆攜手在網前發動攻勢,加上友樂A發球失誤較多,紅藍2拉開比分,2518取得局數21領先。第四局紅藍2順風順水,最終以2519打下第四局,以總局數31封王,友樂A屈居亞軍。女甲方面,紅藍A連續六年制霸,強勢奪標,亞軍亦是與友樂A同氣連支的鳴昊(友樂)。

賽後隨即舉行頒獎禮,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陳滿鋒、副理事長謝大崑聯同多名理事一同出席頒獎,場面熱鬧。

第50屆「全澳排球銀牌賽」圓滿結束,頒獎禮場面熱鬧

紅藍2從排總理事長陳滿鋒手上接過銀牌冠軍獎牌

紅藍連續六屆得銀牌女甲冠軍

紅藍2梁家謙(5號)挾學界餘威,在今屆銀牌賽打出身價

年青球員一度為友樂A帶來曙光

50屆排球銀牌賽獲獎名單

男甲

冠軍:紅藍2;亞軍:友樂A

女甲

冠軍:紅藍A;亞軍:鳴昊(友樂)

男乙1

冠軍:友樂乙;亞軍:慈幼甲

女乙1

冠軍:警察;亞軍:培正B

男乙2

冠軍:翱翔;亞軍:慈幼A

女乙2

冠軍:梓楓A;亞軍:培正C


賽後分析團隊精神

此消彼長扭轉乾坤

50屆「全澳排球銀牌賽」最後一場大戰,老對手紅藍2與友樂A打得難分難解,兩隊在今屆賽事中各有順逆境,不過大家始終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接下來的排球聯賽,應該仍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

教練心中的MVP

贏得冠軍的紅藍2,教練杜川崎表示球隊今場發揮比對面好。「當然對方人腳不齊,欠了主將譚哲明,攻力至少少了一截。」杜川崎表示他們近期訓練針對攔網和防守為主,在比賽初段未成功,但到二、三局捉到節奏較為順利,再者後排做到好多防守,防到很多有效波,做到反擊。「今場勝利的主因都係這樣,但今天接一傳較差,幸好像梁家謙一傳差,但可以打到修正波,彌補到缺點;加上蔡偉傑逆境波表現出眾,每次逆境中幫手交到功課,分波又夠獨到,又能控制節奏。」他更強調如果今場有MVP,他覺得蔡偉傑實至名歸。當全隊整體都打得好,包括後備球員亦有好表現,才能後上取勝。

從負方重新上路,最後贏得冠軍的紅藍2


紅藍2隊長林樂恆指目前球隊盡力保持原班人馬,亦有加入些培正中學畢業的學弟。「我們一直保持原班人馬,或當中有些長大了,組織家庭甚至有小朋友後可能退居二線打乙組,但仍繼續為排球努力。」他表示感受最開心他們從銀牌賽第一場,本來以為這個陣容會很順暢,但事與願違在第一場他們對驁駿以1:3落敗。

從負方打上冠軍

「始終新陣默契差一點,亦要從負方線打上來,多少有失落感。另一次機在於我們平日在周三和周日練習,遇上決賽前打颱風,感謝紅藍其他隊伍,包括女隊借場給我們練習。至於從建華變身的友樂,實力都很強。我們亦有針對他們發球而練好接發球。」梁家謙將到內地升學,林樂恆稱在聯賽他們仍會維持舊陣容。

蘇英傑 : 人手不足,應變有難度

聯賽冠軍隊友樂A教練蘇英傑,坦言今場主力來不了,他們要改變策略。「我們要用一隊波的戰術來打,盡力打最好的。今個賽事遇到不少困難,練習場地不足,做到的都比聯賽時少。」他希望球隊可保持好狀態來打,要防範紅藍的多變戰術,然而今場人手不足,應變有難度。「今場我們思想包袱重,從最初沒有想到會贏就輕鬆,但一有機會在第二局扳回一局反而更亂,年青球員便容易失準。」最後他亦大讚陣中的年青球員很具潛力。

蔡偉傑的全面發揮得到教練的肯定

紅藍2隊長林樂恆表示練習時有針對做好防守

友樂A陣中主力李炫彪,表示今場陣容同聯賽一樣,但今場有譚哲明和周樂謙兩名主攻外出,不在陣中,多少影響攻力。他說:「本身大家想爭取銀牌冠軍,但近來練習場地少,很多準備不足。」李炫彪認為雖然個人能力上有折扣,但靠團隊合力,盡力衝至少拿到一局。

友樂教練蘇英傑大讚陣中的年青球員很具潛力

李炫彪以個人經驗協助隊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