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是疫情解封出來的重要年份

2023年算得上是我們從疫情之中解封出來的一個重要年份,或者有些人仍然擔心,在肺炎康復不久,應儘量減少劇烈運動,調養好身體,才可以走更漫長的路。不過大家引頸以待都是澳門可時真正可以全面復常,像過去的體育盛事,何時能夠全盤復甦?當然其中有些項目,在澳門從來不離不棄,例如格蘭披治大賽車、國際馬拉松,又或者WTT乒乓球賽。

疫情期間,上述的賽事又似乎不怎樣「國際化」,大賽車算是半力出擊,WTT賽事根本就是中國人的天下,主力最優秀的世界冠軍還真少不了中國人;至於馬拉松又真的少了那批國際跑手,附近的參加者亦比過去為少,才可以釋放出更多位置給本地人參加,未來又不知道大家喜歡在澳門比賽?抑或會反過來到外面賽跑?

澳門可辦更多體育活動

澳門特區政府不時亦關心大家,不要逞一時之快,趕在康復後不久參與高強度練習及比賽,凡事都要量力而為,注意自身身體情況。澳門從最高級別的體育團隊,到最業餘的街坊練習,或者未到達大家的頂峰,不過我們亦期望可以如政府所言重回正軌,澳門可以再舉辦更多體育活動,六大博企亦有承諾,支持澳門舉辦不同活動,當然包括體育比賽。

澳門可與鄰近地區合作

這幾年來我們沒有了世界女排聯賽、羽毛球公開賽等賽事,看來短時間內未必能在重臨澳門,不過只要稍移玉步,我們現在可往香港的話,當地正準備舉行的賽事似乎相當多。當中不乏國際賽事,亦有包羅大灣區、亞洲區等,估計像兩岸四地男女子排球邀請賽,亦會有澳門隊的身影,香港亦有對自身發展興旺的項目像壁球、網球、鐵人等亦不乏大賽,渴望可以再成為盛事之都的決心相當強。澳門未來該如何與他們合作,又或者爭取成為各項不同賽事的舉辦城市,還需要加把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