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賽促新手成長 青少年空手道公開賽圓滿舉行

由澳門空手道聯盟主辦,2019澳門空手道公開賽—青少年、兒童組賽事,上週末一連兩天賽事假氹仔奧林匹克運動場室內體育館舉行。今坦賽事吸引近一百六十多名選手角逐三十六個組別的個人、團體項目奬項。男子團體組手成為澳正館天下,同時亦奪得女子10歲以下團體組手冠軍;而女子13歲以下團體組手冠軍由空手道學校奪得;而青少年組男、女子團體型冠軍則由正剛館奪得。

      水平提昇 有賴家長支持 

空手道聯盟理事長謝廣炎表示,本回合參賽人數雖較過往有所減少,但參賽運動員整體水平卻有所提升。謝廣炎指,今屆運動員以及各空手道館分別在套路、組手等不同方面均進步很多。剛完結的全青運上年青運動員所奪得佳績,同時亦鼓勵不少家長支持推動青少年參與。

謝廣炎認為今場賽事年輕運動員水平有所提昇

       藉賽事挑新血

是次公開賽除了提供機會予一眾新苗檢視成果,謝廣炎表示亦會是一個不錯的發掘「新血」機會;賽事舉行間,空手道代表隊的教綀亦會在場觀察作出評分,較有潛質以及表現較佳的運動員,亦將會獲挑選加入集訓隊。

一眾年輕選手在賽場上努力比賽

攻守兼備

點到即止

      全力應戰檢視不足  努力鍛綀期待變得更強

學習空手道兩年有多,現年12歲的蕭迪嵐當初受朋友影響一起接觸空手道。一般空手道等搏擊運動,容易因肢動碰撞受而令小朋友卻步,然後並沒有阻止蕭迪嵐繼續。今次雖然並非迪嵐首次參賽,但卻是升組後首個賽事,即使負傷出戰迪嵐仍對賽果亦感滿意。由於手受傷患影响,今場賽事迪嵐未能全力發揮,本來打算出戰1213歲組別女子綠帶或以下組別,可惜最後只能出戰團體賽事,幸而與隊員有好發揮成功奪冠。

蕭迪嵐期望藉空手道擴闊視野

藉空手道擴闊眼界 

經過今次賽事,迪嵐體會要變得更強需要技術發展更全面;所以新學年伊始,除了希望學校成績能順利兼顧有助投入綀習,更希望能夠加強下肢的進攻能力;對於未來,迪嵐希望能夠變得越強,藉空手道這項運動有更廣闊的發展,看一看這個世界有多大。

  賽果雖不滿意 盡力做好自己 

空手道年資有六年,蘇永賢坦言當初希望學以保護自己而學習空手道。蘇永賢分別於1013歲啡黑帶-58公斤級別組手、個人出戰並奪得季軍,雖然賽果對他而言並不盡滿意,例如首場賽事自己反應有點慢因而未能得勝,賽後唯有同自己講仲有機會爭取好成績,所以餘下賽事唯有做好自己。較擅長踼腿攻擊的戰術,蘇永賢希望能夠未來能夠再加強爆發力、以及手的攻擊技術,有見及此蘇永賢亦希望未來在綀習量上再加強。「其實因為今次賽事適逄暑假期間,未有太充份準備,所以希望緊接能夠抽更多時間投入集訓隊的綀習。」

蘇永賢希望第一年能夠在技術上有更全面發展

體育局運動員培訓處李沛榮代處長主持頒奬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