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學校運動會八百運動健兒參與競技

公立學校運動會八百運動健兒參與競技

2017/2018學年公立學校運動會於本年112224日一連三天假氹仔澳門運動場舉行,來自高美士中葡中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鄭觀應公立學校、北區中葡小學、何東中葡小學、二龍喉中葡小學、氹仔中葡學校及路環中葡學校共8所公立學校的超過800名運動健兒參與競技,競逐各項賽事的獎項。

本屆公立學校運動會於1122下午3時舉行開幕典禮,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梁慧琪、各級主管人員,以及公立學校校長擔任主禮嘉賓。梁慧琪致開幕辭時表示,教青局一直秉持着澳門特區政府“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理念,開展各項教育工作。為協助學校建立校本運動策略,推動學生養成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教青局設立了“健教平台”,並推出“活力校園”嘉許計劃,鼓勵學校善用已有資源,發展具校本特色的健教活動,提升學生的身心素質。梁慧琪勉勵同學學習奧運會“更快、更高、更強”的核心精神,“重參與、不放棄、不氣餒、不低頭”,堅持不懈,跨越困難。隨後運動員代表在梁慧琪的見證下進行宣誓儀式,公立學校學生也為來賓和觀眾送上幼兒律動、小學廣播操及中學武術表演,為本屆運動會拉開了序幕。

經過三天激烈的競賽,本屆運動會共刷新了3項大會紀錄。運動會籌委會主席高美士中葡中學校長梁祐澄在閉幕禮上致辭,讚揚運動健兒竭盡所能,精益求精,突破自己的極限;工作人員謹守崗位、齊心協力,讓運動會得以順利舉行。場內場外一幕幕動人的畫面,展現了師生之間的激勵與扶持、互助與合作,也充分體現了彼此的默契和深厚情誼。梁祐澄隨後將大會會旗移交予下屆主辦單位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英倫,本屆運動會也宣告劃上圓滿的句號。

公立學校運動會進場式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