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奧會頒發中銀獎學金 鼓勵繼續為澳爭光

    為鼓勵運動員自我增值,再接再厲爭取佳績,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日前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20182019年度澳門優秀運動員中銀獎學金”頒獎儀式,共有來自十二個體育項目一百○三位運動員獲獎,總金額為澳門幣八十八萬八仟六百元。

 

嘉賓向運動員頒發獎金


一眾嘉賓與獲獎優秀運動員現場合照



為年青運動員樹立好榜樣

 

    在中銀澳門支持下,體奧會二○一四年設立澳門優秀運動員中銀獎學金,今屆已是第六個年度,是次獎勵去年五月一日至今年四月三十日期間在各大賽事取得佳績的運動員。由全國政協副主席、體奧會榮譽會長何厚鏵,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葉兆佳、體奧會會長馬有恆及理事長盧景昭共同頒發獎金予得獎運動員,由印尼亞運金牌得主黃俊華代表接受。體奧會會長馬有恆表示,運動員努力訓練,屢創佳績,賽場上展現澳門運動員良好形象,期望運動員能善用獎學金提升自我,為年青運動員樹立良好學習榜樣,並繼續為特區爭取殊榮。

 

體奧會會長馬有恆、理事長盧景昭致送紀念品予中銀澳門副行長葉兆佳


馬有恆讚揚運動員屢創佳績

設立運動員獎學金別具意義

 

    中銀澳門副行長葉兆佳指出,年青人參與體育活動非常值得鼓勵,有利全人發展,因此,中銀澳門除了在學校推行獎學金,亦與體奧會合作設立運動員獎學金,從而帶出大家共同支持年青人全人發展的信息,包括體育活動,每年頒獎儀式辦得有聲有色,看到澳門運動員不斷成長,很榮幸亦能出一分力。中銀澳門多年來舉辦不同的慈善體育活動,例如慈善跑、慈善行,葉兆佳認為中銀澳門透過活動推動大眾體育活動,深受澳門人歡迎,公司會考慮不同嘗試,求新求變,但初心不變,目的為慈善,並讓更多澳門人參與其中。

 

盧景昭希望體育界能為運動員營造良好的備戰環境


葉兆佳指澳門運動員不斷成長



   出席是次頒奬儀式的嘉賓有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林蓮嬌,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龔志明,市政署文康社群處處長歐振榮,體育委員會委員,體奧會理監事成員與青年委員會成員,以及澳門各體育總會領導、代表及獲獎運動員,氣氛熱鬧。



黃俊華:在高點繼續堅持

 

    武術代表隊的大師兄黃俊華指出,亞運金牌對其而言是運動員生涯一個高點,往後如何在高點再堅持是努力的方向。廿八歲的黃俊華坦言四年後的亞運會亦是其目標,屆時自己已是位較年長的運動員,希望可以做出一個榜樣,年齡多大並不重要,最重要有堅持的動力。而且在澳門做運動員非常辛苦,希望可以透過自己帶出一個信息:“睇落好難,其實澳門的運動員有能力做得到,要努力要突破。”今年是新亞運周期的第一年,黃俊華掀開人生新一頁,成家立室,亦重投校園修讀體育教育碩士課程,兼顧其他不同的角色,黃俊華在訓練上從不怠慢,下月將會參與世錦賽繼續為澳爭光。


黃俊華放眼下屆亞運



林愛敏余彩紅指帶來動力

 

    印尼亞殘運乒乓球銀牌女子組合林愛敏及余彩紅直言能夠獲得是次獎金非常高興與驚喜,為二人繼續努力帶來動力,希望將來能夠有更多殘疾運動員能夠獲獎。林愛敏指出,每位運動員付出都很多,不止是殘疾運動員,一路走來並不易。二人將目標放在爭取來年殘奧運外卡,余彩紅指出會先武裝好自己。

 

林愛敏(右)及余彩紅對獎勵感到驚喜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