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明星選舉頒發八大獎項 杜亞迪首奪足球先生殊榮

    由澳門足球總會主辦,Happymacao澳門體育頻道承辦,澳門元老足球員總會、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澳門球衣收藏家協會協辦的“2019澳門甲組聯賽足球明星選舉”頒獎禮於周一晚假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現場頒發包括澳門足球先生、最佳陣容、最佳本地球員、最佳教練等八大獎項。賓菲加隊長杜亞迪最終以85.11%選票高票首奪澳門足球先生殊榮。


嘉賓與獲獎者合影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足總主席鍾國榮及足總副主席賴百齡上台為球隊球員給予鼓勵


杜亞迪壓軸上台接過澳門足球先生獎項

最佳陣容改制“四四二”

    選舉結果由各個單位投票所產生,包括澳門足球總會、澳門元老足球員總會、十支甲組球隊,各佔百分之二十;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佔百分之三十;以及全澳註冊球員網上投票佔百分之十。大會今屆改制,包括在最佳陣容上採取“四四二”陣式作提名及投票,最佳陣容當中的守門員自動當選最佳守門員,以及在頒獎禮當晚才壓軸公佈澳門足球先生誰屬。

最佳陣容同台合影

杜亞迪過去數季帶領賓菲加屢創佳績

賴百齡:加強與球員溝通

    澳門足球總會副主席賴百齡致詞表示,足總希望藉每年一度的足球明星選舉對各位球員、教練、裁判所作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及鼓勵,同時加強球隊、球員及足總間的溝通,讓澳門足球運動發展得以整合。澳門足總一如既往,繼續關心足球市場發展,與中國足協及鄰近地區保持友好關係網絡,全力支持澳門足球持份者對外發展及創造更多有利條件。

鄒北記六人入選最佳陣容

    “2019澳門甲組聯賽足球明星選舉”各獎項得主如下,最佳陣容:門將—巴迪斯達(賓菲加);後衛—杜亞迪(賓菲加)、朗奴、李家謙、甘致豪(澳科鄒北記);中場—何嘉誠、施華(澳科鄒北記)、張海山(橫琴ISC首座蒙地卡羅)、茹海嘉(青鋒);前鋒—迪亞高(澳科鄒北記)、高美斯(青鋒)。最佳陣容當中獲得票數百分比最高的球員將成為年度澳門足球先生,賓菲加隊長杜亞迪最終在澳門足總主席鍾國榮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一同公佈下首奪這項殊榮。


青鋒羅偉業當選最佳教練

    其他獎項方面,最佳本地球員:何嘉誠(澳科鄒北記),最佳守門員:巴迪斯達(賓菲加),最佳教練:羅偉業(青鋒),最佳23歲以下球員:梁智誠,神射手:迪亞高(澳科鄒北記)、高美斯(青鋒)- 19球,最佳球證:路比士。

路比士獲最佳球證獎項

澳科鄒北記收穫豐富

    出席頒獎禮嘉賓包括體育局長潘永權、體奧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足總主席鍾國榮、副主席賴百齡及多名體育委員等。

何嘉誠喜獲最佳本地球員獎項

梁智誠獲頒最佳23歲以下球員獎項


羅偉業:續推動足球發展

    青鋒球隊今屆表現受到各界肯定,在聯賽收穫亞軍佳績,同季歷史性奪得足總盃冠軍錦標,在各項賽事的優秀成績下,教練羅偉業亦以高票當選為最佳教練。羅偉業強調這個獎項決非個人榮耀:“獎項是整個教練團、球員們的努力,共同爭取回來的殊榮。”

SIR感激各界及家人支持

    在過去十五年時間,羅偉業在各個足球領域擔任教練工作,包括學界、甲組球隊,以及足球學校等,他表示這段時間有賴球圈人士,以及導師們的支持及指導:“由考獲C級、B級到A級教練牌,導師梁帥榮教識我很多東西,還有郭家明先生,沒有他們,我今天也不會獲獎。”他強調獎項決非個人榮耀,除表揚球隊及球員只同努力外,他也感激家人的體諒:“我必須多謝家人的包容及體諒,他們對我的足球教練工作給予支持和認同,令我能投入更多。”

高美斯度美滿一季

    青鋒陣中射手高美斯今屆雙奪最佳陣容及神射手獎項,他坦言這是意義重大的一年:“2016年經歷傷患後,我接下來的賽季都打得不好,到了今年,我重新發揮出100%的實力,甚至比受傷前還要更好,所以今年對我相當重要。”現年32歲的高美斯認為身體狀態仍處巔峰,他期望來季繼續為球會角逐殊榮,也會再一年爭取神射手獎項。


青鋒教練羅偉業(中)與入選最佳陣容的高美斯、茹海嘉合影



2019澳門甲組聯賽足球明星選舉結果

澳門足球生生

杜亞迪(賓菲加)

最佳本地球員

何嘉誠(澳科鄒北記)

神射手獎

迪亞高(澳科鄒北記)、高美斯(青鋒) - 19

最佳陣容

得奬者(球會)

總得分百份比

最佳守門員

巴迪斯達 (賓菲加)

56.56%

最佳後衛

杜亞迪 (賓菲加)

85.11%

朗奴 (澳科鄒北記)

56.56%

李家謙 (澳科鄒北記)

46.89%

甘致豪 (澳科鄒北記)

43.89%

最佳中場

何嘉誠 (澳科鄒北記)

75%

張海山 (橫琴ISC首座蒙地卡羅)

73.44%

施華 (澳科鄒北記)

73.33%

茹海嘉 (青鋒)

56%

最佳前鋒

迪亞高 (澳科鄒北記)

83.44%

高美斯 (青鋒)

77.67%

獎項

得奬者(球會)

總得分百份比

最佳23歲以下球員

梁智誠 (發展隊)

36%

最佳教練

羅偉業 (青鋒)

67.78%

最佳球證

路比士

41.22%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