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澳港埠際足賽將延期

  澳門足球先生選舉落幕,算皆大歡喜。殊不料,近日港媒報道,澳門足總已向香港足總提出,十月不會派隊到香港,參加第75屆港澳足球埠際賽,消息令人不安。幾日後,澳門足總回應體育頻道稱,〝不存在不願意派隊參加埠際賽之說,且非常樂意派隊參戰,惟原定埠際賽賽期與本地足球活動時間有所衝突,故向香港足總提出改期申請,會爭取在今年內舉辦賽事,雙方現正就埠際賽改期事宜緊密聯繫。〞

 

引來球迷不同猜想

 

  信心這東西,建立很難,失去很易。顯然地,澳門足總不予人信心,全因今年六月,他們以安全為由,不理國際足聯的專業判斷、眾多球員反對,拒絕派隊作客斯里蘭卡,打世界盃外圍賽次回合,棄權而令首回合1:0的勝果化為烏有,澳門成2022世界盃首支出局的球隊。事件掀軒然大波,澳門被國際足聯罰款,多名代表聯署退出澳門隊,以示不滿。傷痕至今未癒,故港媒一出港澳埠際賽延期報道,球迷即向處壞想,澳門足總是否又怕香港近月的動盪局勢,不敢派隊作客?

 

賽場主客的問題

 

    之前說過國際足球賽事的主客問題,對賽雙方因安全、種族等理由,可申請中立場作賽,但由國際足聯、亞洲足協說了算。具體例子是今年九月初,伊朗足總以保安原因,曾向國際足聯申請,將作客香港的世界盃外圍賽移師中立場,惟國際足聯研究後否決,認為在港比賽無問題。結果,伊朗如期到港,沒棄甲投降。

 

發揮運動正能量

 

    這不單叫〝遵守遊戲規則〞背後尚有一重意義,以運動的正能量去幫助處於困境的國家、地區,同樣動盪不安的伊朗做到了。香港正處危難之中,同為中國特區的澳門應盡力幫一把,讓一切生活、交往、賽事如常進行,是一般民眾能做的事,也是對香港最好的支持。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