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A組籃賽闖十六強 上屆決賽之師提早相遇


    學界男A籃球賽十二月陸續上演複賽大戰,並於2017年誕生出最後16強名單,當中不乏極具話題性的對決,像去年決賽對手粵華及慈幼將提早相遇,有JonahJoviggs兩兄弟加入的三育將與實力之師工聯職中交鋒,連場單淘汰大戰將於明年正式展開。


每組三隊出線 

    本年度學界籃球賽分八個小組進行單循環賽,每組增加一個出賽名額,避免球隊在“強強相遇”的小組中早早失去挑戰資格,小組首名直入16強,第二及第三名進入複賽爭奪。為晉級更高階段賽事,每支球隊在複賽均施展渾身解數,以多場精彩的攻防戰為球迷暖身。


李偉峰為慈幼保著領先 

慈幼力退鏡平 

    慈幼及鏡平在複賽就打出鬥志可嘉的對決,慈幼在李銘輝雖利用擅長的防守反擊戰術早早打出雙位數領先優勢,但鏡平下半場憑藉熱血的進攻籃板追近比分,慈幼在緊急關頭由李偉峰攻入關鍵三分,最終以5137獲勝,下輪將與衛冕冠軍粵華相遇。

 勞校梁子洋(中)遭聖保祿嚴防 

勞校擺脫聖保祿 

    傳統勁旅勞校與聖保祿則鬥得難分難解,早段以三分戰術領先的勞校被聖保祿以極具默契的內線配合追趕,第三節更被聖保祿鍾健泓攻入三分反超。最後決勝時刻,勞校總算由主將梁子洋接管比賽,帶領隊友打出一波致勝110攻勢,驚險以5039取得16強門券,將與永援交鋒。

澳坊(白衫)及蔡高鬥到最後一刻 

澳坊反勝蔡高 

    在小組首名戰不敵同善堂“雙核”的澳坊來到複賽遇上實力馬蔡高,雖一度被對手以瘋狂三分雨狂濺,背著15分落後的重擔完半場,但澳坊的反擊魂未有熄滅,第三節起利用緊迫戰術打亂蔡高節奏,關永俊更啟動得分模式為球隊追平比分。雙方在末節五度打成平手,澳坊終憑多點開花的戰術以7763反勝蔡高,16強將決戰培正。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