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A組排賽轉入大直路 慈幼誓捍皇位 培正力爭十連后冠

學界A組排賽轉入大直路

慈幼誓捍皇位  培正力爭十連后冠

 

學界A組排球進入決勝階段!傳統強校培正的男排、女排同樣遇上宿敵考驗,誓要重振聲威的培正男排將會連續八年與慈幼決賽碰頭,培正女排力爭十連冠的最後一關硬撼永援,冠軍戰明年一月六日移師象徵最高水平賽事才可踏足的理工體育館上演,究竟是複製結局?還是出現新王朝?拭目以待!

 

慈幼男排向衛冕邁進


培正力爭女A十連霸

慈幼衛冕只差一步 

男排上周率先進行四強,慈幼頭戴衛冕冠軍光環,今屆派出A隊和B隊出戰,“兩兄弟”齊齊通過小組賽並在四強相遇,為校隊提早鎖定決賽權。以奪冠班底為重心的慈幼A在“內訌戰”佔盡上風,輕鬆地連取兩局25122514;第三局慈幼B回勇,一直緊逼分差並一度在中段領先,不過“師兄”勝在夠淡定,在落後1819時連取幾分,最終以2522奠定勝局,贏大分三比○晉級決賽。


慈幼A四強攔下“兄弟班”的攻擊 

培正誓要重建皇朝 

培正今屆陣容變動頗大,隊長楊世譽帶領一班B組升上來的隊友展開復仇大計,四強面對實力有距離的國際學校,首局打出一段121士氣波,並全程控制戰局,在攻擊上亦令沒有給予對手任何喘息機會,結果直落三局2582512258完勝,與慈幼重演上屆冠軍戰翻版戲碼。

 

慈幼男排向衛冕邁進

培正挫浸信闖決賽 

女排經過初賽循環對壘後,培正在四強遇上熟識的對手浸信,兩隊今仗都出現不少“送分”的失誤,但培正在隊長黃嘉汶帶領下控制形勢,加上李京勵及王煒相對穩定的攻擊力,雖然首局一度在領先十分時被浸信連追六分,仍有驚無險地拿下2517。培正第二局再次取得大比分領先的理想開局,並沒有讓浸信任何還擊機會,輕取2512;但培正在第三局中段領先時換入後備吸收經驗,被浸信看準機會追至19平,培正及時在關鍵時刻換回主力,結果以2520穩定大局,最終直落三局取勝,獲得決賽門票。

 

培正王煒(左)奮身救球

永援再度衝擊冠軍 

上屆屈居亞軍的永援仍有胡悅苗、徐泳琪及李卓穎等青年軍成員在陣,四強在利瑪竇身上未受到到太大考驗,三局都以較佳的賽場經驗佔得上風,接應一傳、網前攻守都明顯略勝一籌,終以25112582514殺退對手,連續第三年與培正會師決賽,迎來再次挑戰冠軍的機會。

永援四強擊敗利瑪竇

 

永援連續三年挑戰女A冠軍


慈幼培正聖誕全天候特訓 

A上屆決賽激鬥四局,慈幼終於嘗到等了多年的冠軍滋味,今屆目標由衝擊變成捍衛;角色轉換的培正拋低壓力,以挑戰者身份向慈幼下戰書,一對冤家明年初對決,兩隊球員都表明會利用聖誕節加操,為擊倒對手不惜犧牲假期,務求以最佳狀態迎戰。


黃曉韜今屆肩負起隊長重責

黃曉韜:盡快夾熟二傳手 

助慈幼奪冠的黃曉韜今屆肩負起隊長重責,他坦言為球隊、為自己最後一年學界生涯,目標就是衛冕:“我們會發揮一貫的慈幼精神,未到最後一刻都要堅持下去,打好每一分。雖然慈幼擴建校舍,沒有了排球場練習,但我們依然保持一周兩課在籃球場訓練,希望在聖誕假期加強至每天一課,盡快解決與二傳手磨合的問題。


葉紹宜透露培正在聖誕假安排過港進行友誼賽

葉紹宜:為高三隊友而戰

     在培正度過了九年排球光陰的副隊長葉紹宜,從C組打起到B組都贏過冠軍,今屆升A不但想為自己集齊滿貫,更加希望幫校隊重奪失落一屆的錦標:“陣中有羅錦源、楊世譽等隊友高三畢業班,所以大家都渴望有最完美的結果;畢竟我們今屆沒有衛冕壓力,可以放得更開去打,盡力去打。”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