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 學界網球賽圓滿結束 謝冠庭奪四連冠 梁穎詩成功衛冕

    每個學生都希望在畢業班締造最難忘的回憶,國際學校的謝冠庭就以學界網球男A四連冠為自己的紀念冊留下精彩絕倫的一頁。第22屆學界網球賽最終決戰於本月中在外港青年活動中心舉行,謝冠庭最終以局數72擊敗勁敵聖公會的李子樂,連續四年以全勝姿態在學界網球場稱霸。

教青局廳長陳旭偉頒獎予男A獲獎球員

梁穎詩(中)連續兩年奪女A冠軍

謝冠庭全勝奪標

    本年度學界男A網球賽共9人參加,選手分兩組進行單循環後進行交叉對決,並由勝方殺入冠軍爭奪戰,比賽以一盤定勝負,先取7局者勝。面對著小組賽已碰頭的李子樂,四年以來未嘗一敗的謝冠庭火速入局,憑藉穩定的發球及回球質量連環保發破發,打出60叫糊優勢。李子樂其後破斧沉舟,屢次作出大膽的上網攻擊連追兩局,但謝冠庭在第九局未再失手,成功轟破對手發球局,以局數72贏得比賽,以四連勝告別學界賽場。聖公會的李子樂及何文政分摘銀、銅。


謝冠庭以全勝姿態封王

梁穎詩實現二連冠

    女子A組共5人參加,以單循環決出冠軍誰屬,聯國學校的梁穎詩最後錄得四戰全勝實現女A二連冠,聖公會的鄺嘉穎及胡穎欣獲二、三名。


何文政(左)擊敗張浩朗摘銅

李子樂尾段打出果斷進攻

謝冠庭放眼國際賽

    學界網球決賽當天遇著氣溫驟降,外港青年活動中心網球場更錄得十度低溫,但寒天沒讓一班網球愛好者及支持者的熱情冷下來,現場三十名觀眾共同觀戰及歡呼的畫面最讓應屆冠軍謝冠庭感到難忘:“從沒想過有這麼多人觀賞比賽,很開心能在中學最後一年為國際學校贏得冠軍,以四連冠取得圓滿結局。”

謝冠庭以四連冠佳績告別學界賽


學界賽意義非凡

    就讀高三的謝冠庭對網球的熱情滿溢,自小四開始已是學界網球賽的一員,通過努力耕耘及經驗累積,逐漸從D組亞軍成長為今天的四連冠得主,去年更奪得青年標賽十八歲以下組冠軍,是澳門目前最優秀的青年網球手之一。儘管已踏足過全澳及國際級別賽場,但謝冠庭認為學界賽有不一樣的意義:“畢竟國際學校很少能在學界賽獲得獎項,所以能奪得冠軍為校爭光,對我來說有很大成就感。”


望提升國際排名

    雖說連續四年全勝封王,但眼望遠處的謝冠庭不敢自滿,賽後首個想法就是要改善自身不足:“自己不太喜歡在寒天比賽,雖然做了熱身但尾段依然手緊失了兩局,接下來要加強發球及回球的質量。”謝冠庭目前擁有國際網聯的排名,他的下個目標是在雙打賽打出佳績:“雖未能以代表隊身份參戰,但我有用個人身份參加國際賽,現階段要累積經驗及認識更多選手,希望未來在雙打賽事打出佳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