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越野跑松山鳴槍 粵華橫掃四項團體冠軍

粵華橫掃四個團體獎項

第四十一屆學界越野跑比賽上周日(10日)在松山健康徑開跑,首度升上A組的粵華李家俊以大熱姿態封王,與隊友朱子陽合力把上屆冠軍的勞校容榮樂擠出三甲;女A同樣誕生新冠軍,濠江程韻瑜在自己最後一年學界生涯首次出戰越野跑,一擊即中留下最美好回憶。團體獎項方面,粵華橫掃男A至男D共四項冠軍,鏡平則包攬三項冠軍,展示梯隊實力。

學界越野跑上周日在松山健康徑舉行

鏡平贏得兩項女子細組團體冠軍

04鏡平奪得男E團體總冠

聖羅撒中文部勇奪女C團體冠軍李家俊升A大稱王


李家俊升A大稱王


今屆賽事一如以往設有十個組別,吸引卅二所學校、約四百名學界跑手參賽,A組之爭繼續是眾人焦點,早在B組已嶄露頭角的粵華李家俊第一年升組,即成為衛冕的勞校容榮樂最大挑戰者,二人起跑後不久已稍稍帶出領先,前兩圈與上屆冠軍容榮樂拍住上斜,直到第三、四圈逐漸拉開約四十秒,最終以21分17秒27率先完成五圈衝線,快亞軍的粵華隊友朱子陽五十秒,培華魏頌軒季軍,容榮樂結果只能以第四名完成。

李家俊(右)前兩圈激鬥容榮樂


李家俊衝線一刻

程韻瑜全程領跑封后

參與人數不多的女A一槍過決勝,且不設團體獎項,濠江程韻瑜在四圈競逐中未有受到太多壓力,出發後一支獨秀領跑,全程與自己目標時間爭分奪秒,最終以21分32秒44衝線,超過四十秒優勢壓過亞軍的鏡平李佩珊,首次奪得女A冠軍。

其他組別冠軍:男B陳子諾(粵華)、女B林湘柔(化地瑪);男C林溢峰(浸信)、女C林泳妍(鏡平);男D郭駿銘(福建)、女D林嘉泳(鏡平);男E李岸明(鏡平)、女E曾止晴(福建)。


程韻瑜全程領放

粵華四團冠鏡平三項

反映各組別整體實力的團體獎項,粵華囊括男A、男B、男C及男D(鮑思粵華小學)四項冠軍;鏡平則奪得女D、女E及男E三項冠軍;聖羅撒中文部獲得女C冠軍。


男B冠軍陳子諾

女B冠軍林湘柔


李家俊升A即封王 程韻瑜奪金具意義

今屆學界越野跑誕生A組新王新后,男A的粵華李家俊第一年升組,女A的濠江程韻瑜則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賽,金牌背後除了訓練的汗水外,還有各自不同的故事和目標。


李家俊展望明年破學兄記錄

自信下屆破記錄

學界長跑圈近兩年湧現李家俊這位潛質新星,今年首度升上A組非常矚目,結果以領放姿態大熱奪冠,更加擊敗上屆冠軍容榮樂,含金量極高。李家俊賽後表示:“升組後最大挑戰是跑五個圈,第一次嘗試有點緊張,擔心自己能否如自己目標完成,所以我賽前投入很多訓練,如今能夠做到,十分開心和興奮。然而跑的過程有需要檢討,原本打算保持4分10秒一圈,但第一圈可能太興奮,跑快了,令後四圈要作出調整,時間不太理想。”

不忿之火大爆發

李家俊不單止大熱門,賽前更被看好今屆打破“學兄”葉聖陶前兩年所創的男子A組場地記錄,可惜最終未能刷新;但李家俊自信下一屆可以達成:“我會以這個為目標,加強耐力訓練,速度方面其實是有能力的。”前兩屆在男B封王,加上今屆男A一擊即中,李家俊透露大爆發原因:“當年C組屈居亞軍,我覺得練習了這麼多卻無法達到目標,深心不忿,心中燃起一團火,所以付出更多去訓練,終於做到今天的成績,我會繼續努力。”

程韻瑜成功挑戰自己

挑戰自己不留憾

過往一直沒有在越野跑任何組別出現的濠江程韻瑜,決心在自己最後一屆學界賽中留下最美好憶記,出戰明年舉行的學界田徑賽之前,希望給自己唯一的越野跑經歷:“今年是我第一年、也是最後一年參加越野跑,能夠奪金別具意義。我最初是發展游泳的,後來教練把我帶到田徑場,一直訓練長跑至今,雖然有參加田徑賽,但我覺得自己的訓練量仍未足以挑戰越野跑,而今年適逢畢業班,我想挑戰自己,所以特別在越野跑賽前投入更多練習,希望證明自己做得到。”



第四十一屆學界越野跑比賽成績

組別

冠軍

亞軍

季軍

團體總冠軍

A

李家俊

(粵華)

朱子陽

(粵華)

魏頌軒

(培華)

粵華

53

A

程韻瑜

(濠江)

李佩珊

(鏡平)

阮菱仙

(培華)

/

B

陳子諾

(粵華)

陳炫皓

(中葡職中)

劉卓晞

(中葡職中)

粵華

35

B

林湘柔

(化地瑪)

Kristina

(中葡職中)

勞美華

(勞校)

/

C

林溢峰

(浸信)

李嘉聰

(勞校)

戴智霖

(浸信)

粵華

28

C

林泳妍

(鏡平)

陳麗莉

(勞校)

黃靜瑤

(教業)

聖羅撒中文部

37

D

郭駿銘

(福建)

羅子濠

(教業)

許一諾

(鮑思高粵華)

鮑思高粵華

46

D

林嘉泳

(鏡平)

王心渝

(海暉)

許曉晴

(鏡平)

鏡平

18

E

李岸明

(鏡平)

詹澤發

(福建)

黃亦軒

(鮑思高粵華)

鏡平

25

E

曾止晴

(福建)

阮子悠

(鏡平)

許子淇

(海暉)

鏡平

18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