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體記首爾參訪收獲豐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組織「韓國首爾拜訪交流團」,到首爾作一次有關體育方面的交流體會活動,讓會員有機會較深入理解韓國的體育以及傳媒發展情況,讓我們更能瞭解不同的文化和體制下,體育發展以及傳媒角色等問題。



參訪團向韓國體育記者會主席鄭熙暾致送紀念品




參訪團於能容納六萬六千多人的首爾世界盃足球場觀賞球賽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一行十五人,於本月23至27日組織到韓國,與韓國體育記者協會交流,並在對方協助下到全亞洲最大的足球專用球場,首爾世界盃足球場觀摩當地足球聯賽賽事、參訪韓國國家體育訓練中心,並由該中心經理帶領參觀了這個佔地140萬平方米,共冇21棟訓練場館,可同時提供1,150名運動員住宿,訓練35個運動項目的體育訓練基地,亦分別參觀了韓國射箭及射撃國家隊的訓練,同時於訓練中心的飯堂與國家隊運動員一起品嚐運動員餐。

 參觀韓國國家體育訓練中心

參觀韓國國家體育訓練中心內單車館


 於訓練中心巧遇正於中心作交流培訓的中國青年保齡球隊

 參訪團向體育訓練中心致送紀念品

參觀SBS體育台


參訪團亦前往SBS ( 韓國廣播電視台) 參觀當地的電視製作情況,實地瞭解韓國的體育傳媒工作情況。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表示今次活動有助澳門體育記者瞭解周邊行內工作實況,亦能認識更多不同地區運動員,特別是國家隊訓練環境,有助日後大家的採訪工作。是次體記者拜訪交團,除了在體育範疇上的參觀訪問外,亦有對當地傳統文化、民俗、具體社會狀況,作深入淺出的體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