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聯組織會員參觀“體育強--中國強成就展”

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為加深會員們對新中國成立七十年以來國家體育發展的認識和瞭解,日前組織了50名會員,前往塔石體育館參觀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國家體育局合辦,澳門體育局、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承辦的體育強中國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展

展覽分國家展區及澳門展區。國家展區展出了大量珍貴的新老照片、中國體育發展的精品實物及中國體壇傳奇使用過的部分物品等,並以黨的領導紅旗飄飄體育精神全民健身體育外交國運興體育興六大部分,展示新中國成立七十年來體育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而澳門展區則展示了主辦三大運動會的圖片,以及澳門的優秀運動員及殘疾運動員取得的優異成績,藉以介紹本地競技體育及大眾體育雙軌發展的成果,體現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也反映了國家對澳門特區體育事業持續發展的支持。

會員們逐一細緻觀賞,對國家體育事業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和運動員們的傑出表現讚歎不已,都認為在現今百花齊放的體育新時代能親身觀看珍貴的新老照片、體壇傳奇物品是一個好難得的機會。大家都期望有關部門今後能多舉辦一些類似的展覽,讓澳門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一代多瞭解中華民族的體育歷史,以得到更大的鼓舞和啟示,更積極地參與各項體育活動,提高全民運動素質,促進體育運動成績不斷提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