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出擊學足四地埠際 澳小將負港屈居亞軍

2019/2020學年四地學界埠際足球賽輪值澳門舉行,擁有主場之利的澳門隊派出“新世代”的學界代表隊迎戰,相繼與福建、廣東、香港的學足小將火併,錄得一勝一和一負戰績,僅次於三戰全勝的香港,屈居亞軍。

 四地學界埠際足球賽圓滿結束,獲獎隊伍與頒獎嘉賓合照

 張敏輝廳長向香港隊頒發冠軍獎項

 澳門隊以一勝一和一負獲亞軍

U19亞洲盃經驗

今屆澳粵港閩學界足球埠際賽一連三天在澳門科大球場進行單循環對壘,澳門學界代表隊徵召十八人大軍,當中包括粵華、培華、聖公會、同善堂等校隊精英,年紀最少只有十四歲。陣中大部分球員剛於月初征戰完U19亞洲盃外圍賽,經驗與狀態不俗。

 張浩賢(左)首戰為澳門隊一箭定江山擊敗福建

首戰一球小勝福建

澳門隊首戰面對福建,開局五分鐘火速由角球攻勢先開記錄,張浩賢把握對手解圍失誤下門前補射得手,助主隊上半場領先一球。福建換邊後加強中場埋身搶截的壓逼力,但組織力未見太大威脅,攻門亦只有完場前兩分鐘的一次黃金機會略門而過;反觀澳門隊下半場先後有吳子豪、黎俊龍及楊力衡的射門差點擴大比分,最終維持1比0勝果,全取三分。

 楊力衡(左)在福建球員攔截前起腳

接戰廣東得勢惜和

第二仗火併廣東隊,澳門隊乘著主場之利不斷向對手施壓,卻連番錯失機會,得勢不得分下賽和0比0,痛失兩分,只能帶著被動的形勢在壓軸一戰與香港爭奪冠軍。

 澳門隊奮力與香港隊一戰

壓軸不敵香港失冠

澳門隊迎戰實力最強的香港,教練廖健早一如首兩戰部署,先穩守再於最後二十分鐘壓上,絕大部分時間達到要求的澳門隊,卻於六十一分鐘失守,後防禁區內一次解圍失誤,被門前斷球的香港球員黃政德勁射破網,之後香港再有一次突破施射中柱,錯失擴大比數機會,香港隊最終小勝10,並以三戰全勝姿態奪冠。澳門隊一勝一和一負積四分,獲得亞軍;廣東兩和一負得三分,收穫季軍,福建一和兩負排第四名。

頒獎禮於賽後假皇庭海景酒店舉行,出席嘉賓包括教育暨青年局張敏輝廳長,四地代表團團長,澳門足球總會代表等。


亞軍 澳門隊


季軍廣東隊


第四名福建隊

廖健早:收穫重於冠軍

一班“千禧後”新世代的澳門學界足球代表隊完成四地埠際賽任務,主教練廖健早總結成績時表示:“年輕球員們踢出拼勁,雖然最終無緣冠軍,但能夠認清自身實力、並從比賽中享受足球,已經是非常豐富的收穫。”

 廖健早(中)希望年輕球員保持享受足球的初心

滿意整體表現

踢完三場賽事,澳門學界代表隊取得一勝一和一負,最終獲取亞軍。以主教練和助教身份已帶領過四屆的廖健早表示:“每一屆的對手實力都不同,有時香港強、有時廣東強,澳門也曾經贏過冠軍,所以我們賽前重點都不是放在名次上。今屆成績其實可以接受,前兩場對福建和廣東都踢得不差,最後才有機會與香港爭冠,整體來說我是滿意的。”

 球員在半場期間細心聆聽教練部署

喜見防線進步

今屆賽事歷盡贏波、和波及輸波,廖健早直言球員的表現有讚有彈:“檢討了三場比賽,我覺得最抵讚是防線,他們今年出戰了全學運和亞青賽兩大賽事後,來到四地埠際賽,表現確實有明顯的進步,尤其是執行力和紀律上,失誤也減少了很多,今次賽事我們只失了一球,也是最佳的證明。”廖健早補充:“當然仍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例如在壓力下用球能力,年輕球員還有待磨練。”

好好享受足球

廖健早坦言,賽事給年輕球員上了寶貴一課:“他們是澳門足壇的未來接班人,我是寄予厚望的,訓練態度和紀律都很好,希望他們繼續努力,更重要是透過賽事明白足球是團體運動,無論正選或後備都好,應該全心全意為球隊貢獻,享受足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