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人員培訓課程”正式展開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王歡研究員主講

     體育局將於2020年統籌進行第四次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為使這項工作順利展開,主辦單位於本年14日及5日一連兩天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辦 “202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人員培訓課程,邀請了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的有關專家來澳授課,他們將主要就 “202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方案身體形態、機能與素質指標測量方法與工具的使用詢問指標的調查與填寫質量控制方法等內容進行講授。

體局在歷次監測及日常組織的健康諮詢站體質評估服務中,已建立了一批已具有一定體質測試經驗的澳門在讀大學生,當中包括就讀體育及醫學專業的人士,這批學員約180人將在此次課程中接受體質測試的專業培訓,包括體質測試理論及技術操作,完成培訓並經過考核合格者將會成為合資格的體質測試工作人員,並於2020年1月中旬至4月下旬正式投入測試工作。

透過培訓,學員除了獲取不同監測指標的測試技巧外,透過理論學習還可以加強人體結構與測量方面的知識,最主要是大大地保證了監測指標測試方法的規範和統一,相信課程的開辦可以為2020年監測工作培訓出一支具有專業知識的監測工作人員隊伍,以更有效率地為市民提供測試服務,同時可為日後同類工作累積有經驗的測試人員。

1月4日,培訓課程正式開班,首先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王歡研究員主講整個監測工作的實施方案,她主講的內容豐富,引起學員的積極交流與互動,學員在培訓課程期間就有關體質測試的問題展開積極的探討,而在實際操作環節更不斷地透過操作演練以熟悉各項測試指標的測試操作方法與流程。

培訓課程正式開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