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勝利保齡球會開年度會員大會

澳門勝利保齡球會日前假新口岸東湖海鮮酒家舉行2020年度會員大會,有三十多位行政人員及會員出席,場面熱鬧。會議由會長葛萬金主持, 按議事程序由副理事長梁志堅匯報2019年勝利保齡球會各項工作,當中每月舉辦了保齡球比賽, 令會員能在賽事期間提升技術水平及作賽經驗, 有利出外比賽時爭勝的機會; 此外, 在2019年期間, 會方派出了鄭蓬生總教練及周潔玉教練參與澳門大學校友會主辦之七項保齡球培訓課程, 教授方案備受好評, 每班參與人數基本全滿, 歡迎程度可見。 同時在國際比賽方面, 2019年組織了會員參加澳門、香港、台灣、日本、馬來西亞等地的國除保齡球公開賽及長青組賽事, 成績美滿, 獲得多項獎盃; 在青少年培訓方面, 會方定期組織了不同的課程, 令會員得到比賽和實踐的機會. 2020年本會將按計劃, 全力支持會員參與本地保齡球聯賽外, 亦開始為會員組織4月泰國公開賽及六月之澳門及香港公開賽事, 希望會員多加訓練, 繼續獲得好成績。

其後由監事長梁順源作出監事會年度報告, 他讚同會方在2019年所組織的各項比賽及會員聯誼活動, 令參加者均能享受保齡球比賽的樂趣和加深會員間的友誼, 成效理想. 在慈善活動方面, 認同會方每年舉辦之籌款比賽, 令一眾長者受惠, 期望能堅持做好, 發揮會員的所長, 為社會服務。

兩項報告均獲在場會員一致同意及通過。其後會長在總結會務時指出, 開展保齡球活動在近年來出現了很大的困難, 特別是在場地方面. 眾所周知, 整個澳門只有不足五十條球道, 當中保齡球中心有24條, 佳景保齡球場15條, 駿菁中心4條, 但是能租用團體使用的只有佳景球場及駿菁中心(有條例租用), 故在實際訓練過程中, 場地缺乏就是對球員提升技術的最大障礙, 但政府在此方面未能提供適當的支授, 實屬遺憾。相反, 在其他體育局管轄的場地, 如氹仔運動場、澳門蛋、塔石體育館等, 都有向非總會團體開放租用, 那為什麼唯獨澳門蛋保齡球中心不能平等對待相關的團體? 開放球道, 為團體及體育會提供方便? 故此希望特區新屆政府特首賀一誠及社文司歐陽瑜關注, 是否可作靈活的調整, 善用場地資源增加收入之餘, 亦能將場地用途配合相關體育運動的發展, 期待。

會員大會後舉行團年晚宴, 參加者盡興而返。 此外, 勝利保齡球會亦在元旦日舉行比賽, 數十位會員參加, 4局賽事期間, 成績此起彼落, 最後梁順源在第4局打出267分的好成績, 從後趕上, 勇奪賽事桂冠, 可喜可賀。

梁順源(中)奪得冠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