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澳門體育概況

鐵人保齡冀爭四月能參賽

鐵人隊四月底在日本廣島有比賽,教練安藤健太表示隊員新春初期仍有練習,但現在亦暂停戶外訓練。對於日本的比賽他表示因為那是亞洲錦標賽,一行參賽的十二人都是六歲以上的代表隊成員。「現在2、3月的賽事都取消了,4月則要等體育局及總會高層意見,反而5月初在菲律賓的比賽,他個人則較有信心可以參加。

 鐵人隊靜待45月的賽事。

受到場地關閉影響嚴重的保齡球隊,教練姚文友暫時只有叫運動員在家練體能,「我們4月份有比賽,希望3月份可以開返場館,便可以練習。」3月底至4月初在馬來西亞、4月中在泰國都有比賽,姚教練指出過去保齡球總會的賽事,總會提前舉行選拔賽,可惜目前情勢下未必可行,他表示或者仍會派李得文和蘇詠思參加泰國公開賽。

 姚文友冀4月能赴泰作賽

空手道搶閘春節檔外出

    同樣空手道聯盟亦有爭取參賽,幸好趕得及在1月底出隊遠赴法國,參加法國世界空手道聯賽──法國站賽事。三名運動員,包括蘇瑞林,盧偉傑和黃淑怡,其中男子個人組手84公斤以上組別的盧偉傑,首場以2:0擊敗哥倫比亞對手晉級,可是遇到世界排名與自己相若的摩洛哥對手,大意以1;4行人止步。

    教練雷薩連同選手及兩名世界裁判趕在1 月21至29日完成此次比賽後,三月中伊朗隊來澳和四月初世界裁判長來澳開會,現都暂時推遲,理事長謝廣炎12號到杜拜開會跟進。2月份杜拜世界聯賽及3月底馬六甲舉行的馬來西亞邀請賽亦已經宣告取消,3月份在中國無錫舉行的東亞比賽也推遲至5月底。

空手道趕及一月底參賽,盧偉傑(右)戰兩場後止步。

武術集訓觀望變化 乒球訓練現已煞停

    至於暫時未有外出比賽的武術隊,運動員主要在家中做體能。然而一系列原定在4月舉行的本地賽,分分鐘要延期,但要等體育局方面上班後才可商討改到那個月比較穩妥。

本地武術賽有待推遲賽期

    乒乓球亦因為疫情影響,原定3月25日在韓國參加女子世界團體錦標賽,目前能否成行亦屬未知之數。只知原本去年按特別計劃跟河南省隊一同集訓的澳門乒乓「孖仔」張子澄及張子浚,目前仍得留在澳門。張子澄表示:「河南省隊都暫停了訓練。

張子澄兄弟班暫留澳,安全計未有重返河南訓練。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