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特奧保齡球賽圓滿謝幕

由澳門特殊奧運會主辦之『2018特奧保齡球賽』於一月二十日下午一時至六時,假佳景樂園-保齡球場舉術。保齡球項目一直備受家長及運動員喜愛,能適合不同殘障程度的智障人士參與。是次參與的智障人士及家長近一百五十名,分別來自各特殊學校、工場、中心、院舍的智障人士參與活動。本年設有共融賽,邀請了蓮花慈善基金會理事鄭梓樂、體育委員鄭國恆、澳大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特奧會保齡球主教練梁志堅伙拍運動員一同作賽,提倡共融的理念。另外,於個人賽部分,更設有全場高分獎,得獎者為潘佰揚。本次活動的每位參與之運動員都獲得由蓮花慈善基金會贊助的新春禮物包,活動中由蓮花慈善基金會致送給運動員代表,期望與運動員一同分享節日的快樂。

是次賽事邀請到澳門特殊奧運會理事長黃曉明、蓮花慈善基金會管理委員會理事鄭梓樂、體育局廳長鄒國偉、教青局處長張敏輝、社工局機構輔助服務組職務主管余家偉、民署公民教育及資訊處職務協調員錢偉玉、體育委員鄭國恆、澳大校友會理事長葛萬金、可樂陳穎琪等嘉賓出席頒獎儀式。

特奧會在發展智障人士保齡球訓練的期間,發現不同殘疾類別的智障人士都十分喜愛此項訓練,因為保齡球訓練除了可以增加其眼手協調的能力外,亦可以讓智障人士立刻感受到成功感。此項運動對智障人士的身心發展都起了一定的積極作用。本會保齡球項目自2016年被剔除智障運動員輔助計劃一直得到各方支持,令智障人士保齡球訓練能夠繼續,期望社會能夠多支持智障人士參與保齡球活動,獲得多元化的體育參與的機會。發展至今一直盡力發展多項運動來提升智障人士的身體素質,期望未來舉辦的賽事能繼續邀請到更多體育界別人士參與,一同推動融合運動,進而達致「傷健共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