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聯賽高級組福建七度稱王

高級組籃球聯賽124日晚在塔石體育館上演煞科戰,福建與福青次回合決勝,在兩隊緊湊演練下,福建以11066擊敗福青連續七年封王。福建今仗雖然陣容不整,缺少李展鵬及蘇栢龍,實力依然在福青之上,隊長梁志成全場獨取最高的三十一分,與黎家棟、袁錦志、羅協銘及林霆朗得分皆上雙,四人合力貢獻七十分;福建首節已領先2410,半場擴大至24分差距;雙方下半場鬥快攻,即使福青打出戰術,最終以11066見負。

      決戰前上演威勝與慈幼校友的季軍戰次回更覺激烈,未到最後一刻難以言勝。前兩節雙方多度平手,半場打成3838;慈幼校友領先三分進入最後一節,但威勝憑著內外開火、以及明顯佔優的防守籃板策動快攻,在完場前六分鐘由蔡少兵的三分球反超前;沒有退路的慈幼校友在最後五秒追至僅落後一分,雖然犯規戰術成功卻浪費了暫停後的最後一擊,最終飲恨6667。威勝以場數二比○擊敗慈幼校友傳傳季軍。

      此外,護級成功的藍英及協力分別位列五、六,郵青與翱翔降至公開組。嶺南、警察將會以公開組前兩名資格升班,重返高級組。

福青上了重要一課

福建黎家棟()、梁志成()賽後獲頒得分王及三分王獎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