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鬆鬆 參與其中 龍舟賽事月底舉行 雖無外隊 南灣湖上亦料高潮迭起 虎鬥龍爭

澳門國際龍舟賽在本月21及25日舉行,首天會進行小龍賽,端午正日則為兩項大龍賽事,亦將會高潮迭起,在南灣湖掀起龍爭虎鬥。雖然澳門在過去這四個月受到新冠肺炎陰霾,社會經濟、體育活動乃至日常民生亦受不同程度影響,但正如龍舟賽賽事總監鄧德星所言,:「澳門是個特別的城市,舉凡有活動便會蜂擁而至,連氹仔有新的店鋪都全民出動,更何況是節慶,捧場以及融入活動的人潮應該不少。」屆時大家如何具體控制人流尚未清楚,但他亦希望疫情會平穩和減退,讓大家更放心、更輕鬆參與其中。

賽事總監鄧德星指最新方案是安排參加者作核酸測試

多支去年獲獎隊伍今年缺席,料賽事爭持更激烈。

海水撼市署 大學賽有惡鬥

    談到首天的小龍賽,重頭戲公共機構組別賽事,四大天王都沒有參加。「消防局、司法警察局、海關及治安警察局皆沒有參加,按名單看今屆最有機會問鼎的看來是海事及水務局和市政署比較有經驗。」鄧德星分析。

    大學生小龍賽,昔日的強隊科大沒有參加,如今澳門大學有兩隊,理工學院、鏡湖護理學院學生會及城市大學參與角逐,應有番新景象。

無論天氣好壞,各隊仍爭取練習時間。

標準龍(大龍)方面以六大博企仍積極參與,大部份都是相若運動員。「聞說澳博有部份外勞員工也來不及回來參加,成為最大的變數;體育會方面一向亦不可以輕視,每屆他們人腳都有若干的變動,博企則會慣性有固定員工參與。」


無論天氣好壞,各隊仍爭取練習時間。

公開組多變數

去年衛冕男子公開組500米是澳博金禧,亞、季軍的消防及銀河之星沒有參加,去年前六名尚有澳門大學和太陽城集團仍有報名。另外像鉅星、澳門街路頭身協會及華僑大學澳門聯絡處等臥虎藏龍,老牌的順德杏壇、加義體育會、海灣獨木舟、翱翔等隊伍則具有相當經驗,加上六大博企今次各出一隊,看來勢均力敵。女子公開組報名共八隊,新濠一向沒有女子隊,而衛冕的有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接下來是澳博蓮花和美高梅較有競爭力,這三隊將會是賽事焦點所在。


如何管制當天入場觀眾,暫時仍未宣布方案。

核酸檢測安全至上

因應現在仍是抗疫期間,比賽除了入場要展示健康碼,報名參賽隊伍要做核酸檢測。鄧德星表示:「我們總之要求所有參賽人員,不論職位去做測試。」九號開始指引大家去北安做,費用全免,預計過千人參加。

工作人員則暫時未有集體做核酸的計劃,鄧德星說:「我沒有所謂,如有要求,為了大家安全我都會樂意做。」用口罩最早期方案在落場比賽和檢錄時不用口罩,但休息仍需要,但如在核酸方案後會不會有改動則暫時未知。


海灣獨木舟隊實力不弱

樂在運動  「疫」流而上  有限制備戰  無比自信心

    作為澳門本土2020年首項大型體育盛事,除了賽事本身的傳統意義重大,更重要是對今年抗疫這長期「戰鬥」帶來不一樣的肯定,體現澳門人如何打贏這場硬仗。

海灣獨木舟會理事長何永康表示:「我們勝在有幾名熱心人士支撐局面,全年的努力下相信都會有多少成績。」何永康對大小龍同樣有參加的海灣獨木舟會有充信心,希望可以爭取入三甲。「其實對小龍信心更大,人腳沒有大變,但我們有些精英亦有被其他強隊挖角。」

海灣獨木舟會理事長何永康指澳門很安全

澳門抗疫政策相當成功

    何永康又表示十分支持澳門繼續辦龍舟賽:「因為理論上,澳門本身做的封閉政策很好,不是樂觀,而是疫情在我們居民之間不存在的。」他又表示這項每年一度的盛事,在條件許可下可以讓大家可以有機會參與。「拱北都差不多可以開關啦!」

澳門街頭健身協會年青力壯,或有力挑戰對手。

新秀力爭好成績

    澳門街頭健身協會副會長阿運,表示他們首次組隊參加。「個別隊員之前在其他隊伍中參加過比賽,今次我們與救世軍兩隊結合參賽。」雖然遇到疫情,這幾個月的組織時間內,除了訓練時間上需要調整外,基本上大家參賽氣氛不錯。阿運表示感覺上整體安排不錯,能夠以零成本來練習已然不錯。擁有年青人衝勁是他們隊伍最大的優勢,最後他說期望大家可以齊心合力,能夠取得名次自然最好。

翱翔體育會教練盧志輝笑指今年以歡樂為主

歡樂龍志在參與

    翱翔體育會是龍舟賽的常客,教練盧志輝表示體育會本身參與男子排球、劍擊、乒乓球及籃球項目,光是參與龍舟賽已有七年經驗。「我們會內有一批外籍人士,例如本地的外僱以及他們的家屬、國際學校的老師等,他們對戶外活動甚為熱衷。」共有兩條大龍和三條小龍參賽,然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訓練時間大大削減,今年可能只有一個多月時間,對新手而言挑戰很大。

永利龍舟隊負責人馮先生指防疫工作有信心

永利女子隊在練習

    今屆少了多支強隊,但盧志輝笑說仍有不少強敵參加,實力平均,想要衝上去亦不是容易。「龍舟很特別的,很多人每年都會轉隊,今年好像有些高手集中在一兩隊參賽。我們今年仍以做歡樂龍,讓眾多新手開心參與一下。」





標籤: